河北新闻本网原创

深化高校学生会改革 河北23所高校推出52个优质服务项目

河北新闻网 2021-12-06 02:57:41
语音播报
  • 分享
  • 深化高校学生会改革 河北23所高校推出52个优质服务项目

    河北省深化高校学生会改革

    23所高校推出52个优质服务项目

    河北日报讯(记者薛惠娟 通讯员曾庆泉)“请大家佩戴好口罩,保持一米间距,有序进行核酸检测……”日前,石家庄市突发新冠疫情,河北中医学院学生会全员上阵,冲锋在抗疫一线,深入社区、医疗卫生机构开展测量体温、信息录入,组织检测、流调排查,赢得大家一致好评。这是全面深化共青团改革后河北高校学生会发挥职能作用、提高服务能力的一个缩影。

    近年来,团省委聚焦增强政治性、先进性和群众性改革目标,结合学校青年集中的实际,将学生会改革作为重点领域之一,分类施策,重点加强学生会工作人员的先进性建设,实行扁平化管理,建立改革督导常态化联系制度,逐一推进学生会加快“瘦身健体”,构建每年两次、覆盖校院两级的培训制度,工作人员的整体素质得到了显著提升。

    河北师范大学学生会部门数量由改革前的9个缩减至4个,人员数量由原来的87人缩减至59人。华北理工大学学生会制定了《学生会工作人员奖罚办法》,建立科学规范的选拔、培养和退出机制,促进工作人员严格自律。石家庄学院学生会建立学风和工作预警机制,严格落实对学生会工作人员的学习和纪律要求。燕山大学学生会每年9月面向全校发起“翎燕训练营”,以周期性召集式活动培养具有机动性和成长性的学生骨干,让更多同学在参与服务中受教育长才干。

    今年,团省委引导全省各级学生会将党史学习教育与服务同学、深化改革紧密结合,深入开展“我为同学做件事”主题实践活动,要求学生会组织为同学办一件看得见、摸得着的实事,涌现出一大批服务型的学生会组织,赢得广大青年学生的认可。燕京理工学院学生会定期开展“校长有约”活动,有效解决了校园洗衣机、饮水机的安装问题,推行了食堂“半份菜”制度,让同学们有了实实在在的获得感。据了解,团省委还指导省学联每周在线上展示高校学生会的服务成果,推出23所高校学生会组织的52个优质服务项目。各高校在互学互鉴中,推出的服务项目更多了,服务质量更高、更贴心了。

    责任编辑:张永猛

    下一篇: 河北省应急管理厅发布冬季安全生产提示
    视频直播
    预告 | 河北省第三届冰雪运动会

    回放 | 走进西柏坡 "12·4"国家宪法日主题宣传活动

    回放 | 石家庄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新闻发布会
    热门推荐
    换一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