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本网原创

河北公布第五十七批市场监管领域违法典型案件

河北新闻网 2021-12-06 16:04:47
语音播报
  • 分享
  • 河北公布第五十七批市场监管领域违法典型案件

    河北新闻网讯(张欣媛、王光明)连日来,河北省市场监管系统坚决贯彻执行党中央国务院、河北省委省政府决策部署,聚焦群众反映的热点问题,持续保持严打重处的高压态势,全力维护市场秩序。现公布第五十七批典型案件:

    案件一:玺亮线缆有限公司生产不符合保障人体健康和人身财产安全的国家标准的电力电缆案

    根据群众举报,宁晋县市场监督管理局执法人员依法对玺亮线缆有限公司进行检查。经查,该公司生产的电力电缆经检验不符合保障人体健康和人身、财产安全的国家标准。宁晋县市场监督管理局依法对该公司罚款12.64万元。

    案件二:廊坊市广阳区旧州家乐液化气站对不符合安全技术规范要求的气瓶进行充装案

    廊坊市广阳区市场监督管理局执法人员在检查中发现,广阳区旧州家乐液化气站存在对不符合安全技术规范要求的气瓶进行充装的行为。广阳区市场监督管理局依法对该液化气站罚款10万元。

    案件三:邯郸市丛台区弘文配餐服务饭堂经营过期食品案

    邯郸市丛台区市场监督管理局执法人员在检查中发现,丛台区弘文配餐服务饭堂存在经营过期食品的行为。丛台区市场监督管理局依法对该服务饭堂罚款5.8万元。

    案件四:巨鹿县雨蝶保健用品商店未取得食品经营许可从事食品经营活动案

    巨鹿县市场监督管理局执法人员在检查中发现,巨鹿县雨蝶保健用品商店存在未取得食品经营许可从事食品经营活动的行为,销售的食品中含有有毒、有害非食品原料成分。巨鹿县市场监督管理局依法将当事人移送公安机关。

    案件五:霍贵须经营侵犯商标专用权的白酒案

    根据其他部门移交线索,邢台市信都区市场监督管理局执法人员依法对霍贵须经营场所进行检查。经查,该场所存有大量侵犯商标专用权的白酒。信都区市场监督管理局依法将当事人移送公安机关。

    河北省市场监督管理局提醒,发现市场监管领域违法违规问题,请拨打12315投诉举报,各级市场监管部门将依法查处。

    责任编辑:张欣媛

    下一篇: 又是一个丰收年 2021年河北省粮食总产达765.02亿斤
    视频直播
    回放| 河北省第三届冰雪运动会新闻发布会召开

    回放|石家庄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新闻发布会

    回放 | 走进西柏坡 "12·4"国家宪法日主题宣传活动
    热门推荐
    换一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