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聚焦河北

渤海湾“候鸟驿站”的护鸟使者——田志伟

新华社客户端 2021-12-08 00:05:00
语音播报
  • 分享
  • 渤海湾“候鸟驿站”的护鸟使者——田志伟

    12月7日,田志伟(右一)与护鸟志愿者一同在大清河湿地巡护。

    河北省唐山市乐亭县沿海滩涂湿地众多,每年有数百万只迁徙候鸟在此停留觅食,是“东亚至澳大利西亚候鸟迁徙路线”上的一个“候鸟驿站”。今年52岁的田志伟是乐亭县野生动物保护协会大清河救助站站长,从2004年开始投身野生鸟类保护救助工作。2011年,田志伟用7万余元在大清河湿地承包了一块35亩的荒地建起救助站,用于救助过境鸟类。十多年来,经大清河救助站解救、收养和放飞的野鸟达百余种、数量上万只,区域内捕杀鸟类现象也逐年减少,鸟类栖息环境不断得到改善。

    如今,大清河救助站已成为远近闻名的爱鸟者之家,也是受伤迷途鸟儿的温馨家园。在田志伟的感召下,当地越来越多的志愿者加入到爱鸟护鸟行列中来。

    “以前每年鸟类繁殖季节,都会有村民捡拾鸟蛋,现在这样的情况几乎没有了,好多村民发现受伤的鸟,都会主动送到我这里。”田志伟说。

    新华社记者 朱旭东 摄


    责任编辑:史艳泽

    下一篇: 河北滦州:生态养牛促增收
    视频直播
    直播丨跟着小璐看国门——唐山出入境边防检查站

    回放|中华优秀传统文化京剧进校园进乡村——《响九霄》

    回放 | 跟着小璐看国门 一起去了解国门口岸“最可爱的人”
    热门推荐
    换一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