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本网原创

全国首个长城生态环境修复司法保护(教育)基地揭牌

河北新闻网 2021-12-08 20:45:38
语音播报
  • 分享
  • 全国首个长城生态环境修复司法保护(教育)基地揭牌

    河北新闻网12月8日讯(河北日报记者寇国莹 通讯员原潞潞)今天,由保定市中级人民法院在易县万里长城紫荆关段选址建设的全国首个长城生态环境修复司法保护(教育)基地正式揭牌,为探索生态环境修复司法保护新机制提供了有益尝试。

    2021年9月,保定中院公开审理并当庭宣判了河北省首例长城保护环境民事公益诉讼案件。为进一步延伸环境保护司法审判效果,加强对长城的保护,以及更好修复及保护周边环境,经与当地文物保护单位协商后,保定中院决定以本案的审理和执行为契机,探索建设长城保护生态修复司法保护(教育)基地,并为长城国家文化公园建设提供司法保障。

    据介绍,保定市长城生态环境修复司法保护(教育)基地分为管控保护、主题展示、文旅融合3个主题功能区。管控保护区主要设在案件涉及的古长城保护范围带内,是对文物本体及环境实施严格保护与管控、修复的核心区域;主题展示区设在长城文物保护站内,突出生态修复基地建设对周边环境的积极影响,提高公众对于环境保护的重视程度,并起到警示教育作用;文旅融合区设在万里长城紫荆关段,重点利用文物与文化资源外溢辐射效应,建设文化旅游深度融合发展示范区。


    责任编辑:王景

    下一篇: 总揭榜金额达9000万元!70余个“揭榜挂帅”技术项目等待对接
    视频直播
    直播|“魅力冬奥会 文艺铸辉煌”冬奥主题优秀节目展演

    回放|因爱汇聚 • 2021河北公益节

    慢直播|"暖冬客栈·奇妙科幻之旅"一起聊科幻
    热门推荐
    换一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