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本网原创

阜平县4人获“河北省见义勇为英雄群体”荣誉称号

河北新闻网 2021-12-13 18:35:55
语音播报
  • 分享
  • 阜平县4人获“河北省见义勇为英雄群体”荣誉称号

    河北新闻网讯(宁晓娜)近日,河北省人民政府授予保定市阜平县城市管理综合行政执法局张建华、吴春雷、韩永生、齐柽燚等4人“河北省见义勇为英雄群体”荣誉称号。面对突如其来的火灾,他们冒着生命危险,挺身而出、勇往直前,用舍己为人的无私奉献演绎了人间大爱,更彰显了河北省城管“铁军”的责任担当和为民情怀。

    “县中医院发生火灾,附近的队员立刻支援!”2018年3月28日晚8点,阜平县城市管理综合行政执法局党总支副书记、执法大队常务副大队长张建华发现县中医院顶层着火,还伴随着爆燃和浓烟,张建华立即向上级汇报,紧急召集城管人员支援。不到10分钟,阜平县城市管理综合行政执法局的吴春雷、韩永生和齐柽燚就赶到现场。

    当时医院住有大量病患及陪护家属,起火地点相邻的楼道和房间内存有大量氧气罐,一旦火势蔓延,后果不堪设想。赶到现场后,他们第一时间将顶楼氧气罐等搬离,防止发生次生灾害,又紧急组织转移病人和家属。一会儿背病人,一会儿抬担架,一趟趟往返各个楼层。他们及时扑灭了着火的空调室外机和楼顶掉落的彩钢板,阻止火势蔓延。消防车辆赶到后,又协助疏散围观群众,为转移病人和消防车辆展开救援腾出空间。历经一小时后,这场大火终于被扑灭,病人全部安全转移至县医院。当时正值春寒料峭,但他们衣服早已经被汗水浸透,在整个救援过程中,张建华和吴春雷、韩永生、齐柽燚配合消防官兵扑灭2处危险火点,有效避免了火势进一步扩大,安全转移病人18名。

    张建华和吴春雷、韩永生、齐柽燚四位同志,认真做好本职工作,争当排头兵、领头雁,同时积极投入到脱贫攻坚、疫情防控、防洪抢险、救危助困、热心服务群众等工作,体现出了新时代城管执法人员的精神风貌。

    阜平县城管局近年来扎实开展城管执法队伍“强基础、转作风、树形象”专项行动,除了张建华、吴春雷、韩永生、齐柽燚4人,阜平县还有16名城管队员被当地县政府授予“见义勇为”先进个人,他们是勇斗偷车歹徒、徒手救火的白栋元,救助跳山轻生妇女的张彦军、刘建明、魏冬,救助落井父女的范志虎、杨军、赵明、李晓佳,勇敢扑灭着火煤气罐的郭熠楠、赵禄、李斐和扑灭大火勇救村民的刘杰。全局共获得群众赠送锦旗366面,感谢信43封。

    近年来,河北省持续组织开展城市管理执法队伍开展“强基础、转作风、树形象”专项行动,以打造一支“政治坚定、作风优良、纪律严明、廉洁务实”的城市管理执法队伍为目标,围绕党的建设、队伍能力建设、法治建设、作风纪律建设、提高管理服务水平、强化监督考核等方面扎实开展各项工作,全面推进严格规范公正文明执法,打造城管执法亮丽名片。

    责任编辑:宁晓娜

    下一篇: 河北邯郸实现食品销售风险分级动态管理全覆盖
    视频直播
    回放|河北信息化与工业化深度融合发展"十四五"规划

    回放 | 河北省制造业设计能力提升“十四五”规划新闻发布会

    回放| 河北市场监管持续深化“放管服”改革工作新闻发布会
    热门推荐
    换一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