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本网原创

河北秦皇岛:2021—2022年雪季组织冰雪赛事活动60余场

河北新闻网 2021-12-16 17:27:53
语音播报
  • 分享
  • 河北秦皇岛:2021—2022年雪季组织冰雪赛事活动60余场

    建设冰雪运动场馆40余个 组织冰雪赛事活动60余场

    秦皇岛发力2021—2022年雪季 打造冬季产业发展新引擎

    河北新闻网讯(河北日报记者师源)为积极响应“带动三亿人参与冰雪运动”号召和河北省委、省政府关于加快冰雪运动发展的统一部署,抢抓北京2022年冬奥会重大历史机遇,全面推进冰雪运动推广普及,秦皇岛市不断加大冰雪运动场地建设力度,积极谋划冰雪赛事活动,着力将冰雪运动打造为带动冬季产业发展新引擎,助力一流国际旅游城市建设。

    发展冰雪运动,场馆建设是基础。为解决“去哪儿滑”的问题,秦皇岛市积极建设室内滑冰场、滑雪场和嬉冰嬉雪场地等各种类型冰雪运动场馆40余个,满足不同人群运动需求。

    秦皇岛已建成标准冰面滑冰馆一座,冰面面积1830平方米,坐席数800座,秦皇岛市滑冰馆是河北省首批建成投用的市级标准冰面滑冰馆,同时也是河北省唯一一个采用直接制冷技术、运动能耗较低的室内滑冰场馆。全市7个县区规划建设室内滑冰馆8座,县区室内滑冰馆总建设面积2960平方米,已全部建成并投入使用,各县区滑冰馆真冰占比河北省最高。

    紫云山滑雪场距离市区较近,是全市建成最早的滑雪场;老君顶滑雪场具有最大的室外冰面面积,适合开展丰富多彩的冰上赛事活动;天女小镇滑雪场造雪深度较厚,能够带来更好的滑雪体验……近年来,秦皇岛市大力推进滑雪场建设,建成各具特色滑雪场6座,在满足群众冰雪体验的同时,进一步完善提升全市冬季冰雪运动功能。

    同时,秦皇岛加快旱地冰雪场地和嬉冰嬉雪场地建设。在社会和乡村冰雪运动推广普及过程中,各县区新建冰雪运动体验区公园、商场、门店42处;20余处由社会资本投资建设的嬉冰嬉雪场地也将陆续投用;全市真冰真雪运动场地将近40处,总面积达到60万平方米以上,日均承载量达到30000人以上,充分满足冰雪运动发展需求。

    在推进冰雪运动场馆建设的同时,该市在2021-2022雪季还将组织60余场丰富多彩的冰雪赛事活动,进一步满足大众对冰雪活动的期待。利用已建成投用的室内滑冰馆,组织各类大众滑冰、冰球项目赛事及展示活动;举办秦皇岛市第三届冰雪运动会,提升冰雪运动竞技运动水平;2021年12月底至2022年2月底将举办第六届“悦动港城—秦皇岛之冬·欢乐冰雪季”冰雪嘉年华,其间将开展雪地足球、雪地马拉松、雪圈等各类大众冰雪传统项目和区位赛事活动30余项;在冬奥会、冬残奥会举办期间,在冬奥文化广场同步举办40多场城市文化体育展示活动,为北京2022冬奥会助力;春节期间将举办以冰雪运动为主要内容,结合年俗、灯会、庙会等活动的年庆活动。

    此外,根据北京冬奥组委统一安排,北京冬奥组委将市人民广场命名为冬奥文化广场,将秦皇半岛第二社区命名为冬奥文化社区。其中,冬奥文化广场作为北京冬奥会和冬残奥会举办期间群众观赛、城市文化体育活动、冬奥主题文化娱乐活动、冬奥展示及相关服务的重要阵地,已于今年11月底建成并进入试运行期,运行截止时间为2022年3月。运行期间,为市民提供免费的冬奥相关服务和冰雪运动体验服务,同时举办丰富多彩的各类城市文化活动。

    责任编辑:郑晓娟

    下一篇: 河北省定州市监委聘请20名特约监察员
    视频直播
    预告 | 专属河北!12月17日“燕赵健康保”将发布上线

    回放 | 河北省退役军人就业创业典型系列专访第三期

    回放|创青春 第十届中国(河北)青年创业创新大赛
    热门推荐
    换一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