辛集

辛集市被命名为第13届河北省双拥模范城

辛集发布微信 2022-01-04 15:33:01
语音播报
  • 分享
  • 辛集市被命名为第13届河北省双拥模范城

    12月30日,省委、省政府、省军区在石家庄召开河北省双拥模范城(县)命名暨双拥模范单位和先进个人表彰大会。

    辛集市命名为第13届河北省双拥模范城,这是自1991年以来,连续十届被省命名为“双拥模范城”。辛集市退役军人事务局局长卫东为河北省爱国拥军先进个人。三安车业集团有限公司为河北省爱国拥军模范单位。

    01 辛集市命名为第13届河北省双拥模范城

    近年以来,辛集市军地合力,军民同心,共同谱写了军民鱼水情的崭新篇章,结出了新时代双拥共建的累累硕果。

    积极支持驻辛部队建设改革,出资8000多万元建设特勤消防站,出资40万元建设市武警中队练兵训练场,为驻辛部队建设提供了有力支持。

    大力推进退役军人服务体系建设,全市16个退役军人服务中心(站)全部通过国家示范型创建。

    充分发挥烈士陵园、公木纪念馆等传统教育阵地优势和七一、八一、烈士纪念日等重要节日宣教成效。

    2020年注册成立了“辛集市爱国拥军志愿者联合会”,目前已有179家企业入会。设计打造“爱国拥军一条街”,88家商户成为爱国拥军志愿者联合会成员。

    02 辛集市退役军人事务局局长卫东命名为河北省爱国拥军先进个人

    卫东,2019年度、2020年度连续获得全省退役军人事务系统“争做人民满意的公务员”十佳个人称号。

    他大力推进爱国拥军事业,打造了“双拥文化园”和“爱国拥军一条街”。并多措并举,为退役军人就业创业铺路搭桥,2021年以来挖掘适合退役军人就业岗位400余个。

    指导成立了辛集市关爱退役军人基金会, 起草制定了《辛集市和辛集舰城舰共建协议》,成功组织两次慰问活动,实现了军地共建良性互动。

    03 三安车业集团有限公司命名为河北省爱国拥军模范单位

    三安车业集团有限公司是一家集电动车生产制造、研发、销售、物流为一体的专业化企业,是辛集市爱国拥军志愿者联合会会员单位。

    公司成立于2010年10月,现自主研发、生产各类电动环卫车、垃圾运输车、自卸环卫车、道路清扫车、高压冲洗车等十几个系列几十种型号的三安牌电动车辆。

    公司结合党史学习教育,积极学习革命先烈、军队英模、双拥模范和退役军人典型的感人事迹,主动吸纳退役军人到该公司就业。

    辛集市军地合力,军民同心,共同谱写了军民鱼水情的崭新篇章,进一步激发了全市广大军民爱国拥军爱民奉献的热情。

    责任编辑:张汉枫

    下一篇: 河北辛集:让商标品牌助力传统小食品产业大发展
    视频直播
    预告|河北省消防事业发展“十四五”规划新闻发布会

    回放|"张家口相约冬奥——扛红旗、当先锋"誓师大会举行

    回放|河北信息化与工业化深度融合发展"十四五"规划
    热门推荐
    换一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