辛集

辛集市全力创建森林城市

辛集发布微信 2022-01-05 16:06:01
语音播报
  • 分享
  • 辛集市全力创建森林城市

    1月3日,辛集市收到了“河北省森林城市”荣誉称号的证书和牌匾。

    辛集市全力创建生态宜居的森林城市,打造了“一城、两屏、五带、六廊、多组团”的市域空间布局,大力开展四纵八横大框架绿化工程、农田林网建设和村庄绿化美化工程,不断扩大绿色空间。

    农田林网披绿、村社巷尾植绿、垃圾坑堆变绿…………为促进城市绿色发展,辛集市掀起植树造林的热潮,在村旁、宅旁、路旁、水旁种植花草树木,2021年以来,辛集市共植树27万余株,造林面积达5049亩,打造“绿色银行”,让生态红利惠及群众。

    石济客专沿线绿化。

    截至2021年9月,辛集市林木覆盖率达到19.79%,城区绿化覆盖率达到43.49%,城区人均公园绿地面积达到11.52平方米,城区林荫道路率达到72.78%,县级以上道路林木绿化率达到87.23%,水岸绿化率达88.07%,农田林网控制率达90.65%,村庄绿化覆盖率达37.08%。

    创建森林城市没有终点,辛集市将继续以生态优先、绿色发展为导向,不断探索高质量发展新路子,不断增强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责任编辑:张汉枫

    下一篇: 辛集市2021年全力打好蓝天保卫战
    视频直播
    回放|河北省消防事业发展“十四五”规划新闻发布会

    回放|"张家口相约冬奥——扛红旗、当先锋"誓师大会举行

    回放|河北信息化与工业化深度融合发展"十四五"规划
    热门推荐
    换一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