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本网原创

首衡河北新发地多措并举托稳百姓“菜篮子”

河北新闻网 2022-01-11 16:16:22
语音播报
  • 分享
  • 首衡河北新发地多措并举托稳百姓“菜篮子”

    河北新闻网讯(河北日报记者徐华)日前,在首衡河北新发地农副产品物流园,交易专区内商户们手脚麻利地进行集中装箱,短驳车不停穿梭在经销档口和上货区之间。

    据该园区相关负责人介绍,为应对销售旺季的到来,自去年11月中旬起,他们就开始引导商户对接产地、组织货源、增加节日储备。目前,园区果蔬存量已经达到3.5万吨,冻品达到2万余吨,园区内的产品品类丰富、储备充足、价格平稳,园区的吞吐量呈现出上升趋势。

    年关将至,水果除了日常消费,也成为了节日送礼的佳品。 在进口果经销商郭素彦档口前,围着很多采购商等待泰国山竹开柜。“我们主营东南亚产品、主要是山竹、桂圆、榴莲、菠萝蜜,价格都比较平稳。”郭素彦说,最近这些水果的销量是平时的两倍。

    山东的茄子、西葫、尖椒,云南豌豆,广州韭菜、海南冬瓜、内蒙古土豆……在园区内的蔬菜交易区,全国各地蔬菜主产区产品应有尽有。在经销商宋洪硕档口前,有六七辆短驳车同时装货运往上货区。“今年的冬瓜价钱比去年低,但我们的销量比去年增加了30%。为了保障供应,我们特意增加了产品的进场量。”宋洪硕说。

    在做好货源组织的同时,该园区还通过河北省农产品追溯平台大数据,及时了解进出场农产品走向、数量、价格波动等情况,快速应对节假日期间可能出现的供求异常。同时,建立起应急物流体系,与国内各大物流机构达成战略合作,确保在出现突发应急事件后能保障7至10天不断供。

    据首衡河北新发地总裁魏树俭介绍,在做好应急储备、日常调控、物流保障等工作外,他们还引导下游大型商超、二批市场等在园区内设置前置仓,切实抓好节前备货工作,确保节日期间持续供应和价格稳定。

    “我们在园区内有1000多平方米的库房。为了应对节日消费需求,我们会根据各店的销售情况,在库房里储备3—5天的货量,保障门店不断档。”大润发驻园区采购负责人牛春鹏说,根据各个门店的需求,他们会随时调配,保证北京、天津、唐山等超市的供应。

    为做好安全保供工作,首衡河北新发地严格落实各项疫情防控政策,特别是进一步加大对进口水果和进口冷链食品的管控力度,在待检区对产品、人员、环境进行核酸检测,经全面消杀并确保全部阴性才能进场。同时,他们对每件产品进行赋码销售,确保来源可追溯,去向可追踪,全力守护好“舌尖上的安全”。

    责任编辑:郑晓娟

    下一篇: 2月1日起保阜高速实施差异化收费
    视频直播
    回放|车客杂谈:身临其店!小编带你探访石家庄申联汽车销售服务有限公司

    回放 | 河北省冬奥主题舞台艺术作品展演——《冰雪之约——冬奥交响曲》音乐会

    回放|2021河北十大新闻、年度十大新闻人物揭晓仪式
    热门推荐
    换一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