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本网原创

河北石家庄友谊大街近百米便道人车混行 最新回应来了!

河北新闻网 2022-01-11 16:22:35
语音播报
  • 分享
  • 河北石家庄友谊大街近百米便道人车混行 最新回应来了!

    河北新闻网讯(记者周明哲)近日,石家庄网民王先生在河北新闻网“阳光理政”平台反映,友谊大街友谊公园西门附近近百米便道上,非机动车与行人混行,有安全隐患。对此,石家庄市公安局交通管理局桥西交警大队回应,因友谊大街宽度有限,该路段机非混行容易交通堵塞,所以取消非机动车道,改成单侧两车道,减少交通堵塞。石家庄市城市管理综合执法局表示,由于该便道地下有国防通信光缆,产权单位建筑物无法拆除等因素,导致该路段无法拓宽,未能增设非机动车道。

    据网民王先生介绍,他每天上班必经新华路与友谊大街交叉口。他称,友谊公园西门附近的友谊大街,有近百米非机动车道取消后,导致非机动车只能在便道与行人混行。“该路段取消非机动车通行,虽然机动车通行率提高了,但是非机动车和行人在人行便道混行,存在安全隐患。”王先生说,人行便道路面颠簸不平,非机动车通行不仅容易造成便道砖松动,还存在通行危险。“早晚高峰期,该路段行人、非机动车通行流量较大,行人、自行车、电动车在便道混行挤得水泄不通,造成非机动车拥堵无法右转。”王先生希望该道路增设非机动车道。

    对此,石家庄市公安局交通管理局桥西交警大队工作人员回应,友谊大街贯穿石家庄南、北二环,是交通要道,交通压力大。“因该道路宽度有限,道路设置调整无法单方面考虑,需要考虑到所有交通参与者。”该工作人员称,因该路段未调整前属于机、非混行车道,交通严重堵塞,经辖区交警走访调研后决定,取消非机动车道,设置成单侧两车道,保证交通通行率,减少交通堵塞。“该人行便道宽度大概3米多,非机动车通行为主,行人流量较少,相对原来机非混行,降低了安全隐患。”该工作人员说。

    随后,记者针对网民提出“该道路能否增设非机动车道”的诉求,联系到石家庄市城市管理综合执法局,一位聂姓工作人员表示,2018年左右,该局同辖区园林局、交管局等相关部门进行实地考察,计划对此路段进行拓宽设置。“由于该路段地下是国防通信光缆,道路附近产权单位建筑无法拆除等因素,导致道路无法拓宽,未能增设非机动车道。”该工作人员说。



    责任编辑:宋梦华

    下一篇: 2021年河北省社会治安大局持续安全稳定
    视频直播
    回放|车客杂谈:身临其店!小编带你探访石家庄申联汽车销售服务有限公司

    回放 | 河北省冬奥主题舞台艺术作品展演——《冰雪之约——冬奥交响曲》音乐会

    回放|2021河北十大新闻、年度十大新闻人物揭晓仪式
    热门推荐
    换一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