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本网原创

我这一年的收获 | 王文慧:普惠性幼儿园让孩子上好学让家庭减负担

河北新闻网 2022-01-12 04:32:16
语音播报
  • 分享
  • 我这一年的收获 | 王文慧:普惠性幼儿园让孩子上好学让家庭减负担

    “菜谱很丰富,点赞!”“普惠以后,感觉伙食更好了呢!”“是呀,我家孩子都长斤数了。”2021年12月22日下午5时许,秦皇岛市海港区贝儿首府幼儿园又一次“伙委会”后,小二班家长群再一次掀起点赞潮。

    “今年1月,幼儿园变成了普惠性幼儿园,保教费从每月2480元降到了1200元,便宜了一半还多,能享受到政府的好福利,减轻家庭负担,我特别开心。”说起现在的普惠园,作为一名家长的王文慧颇感欣慰。

    一开始,王文慧和不少家长一样,面对保育费降低的情况,在高兴之余,心里不免会有顾虑。

    “贝儿首府幼儿园保教质量高、师资配备完善、教育理念先进,是我比较了近10所幼儿园后选定的学校。保育费降低了,幼儿园教学质量如何保障?孩子用餐标准会不会降低?园里设施设备会不会缩水?想起这些,我这心里七上八下的。”王文慧担心地说。

    没等家长们说出顾虑,贝儿首府幼儿园就立即召开了家委会。会上,园长梁萍告诉大家,近年来,秦皇岛市不断扩大普惠性学前教育资源供给,着力扩资源、增普惠、提质量,切实解决“入园难”“入园贵”等问题,让孩子有园上、上好园,成为普惠性幼儿园是大势所趋,是家长和学校双受益的事情。

    “虽然每个家庭的保育费降低了,但根据相关政策,幼儿园在获得每人400元的生均补贴的基础上,可享受房租减免政策,这就省下了近百万的费用。”面对家长们对费用的疑惑,梁萍解释说,与此同时,幼儿园每年还会获得一定的奖励津贴,进一步保障了幼儿园的可持续发展。

    粉刷一新的园区和教室、新建的图书角、丰富多样的新玩教具……会后在参观园区时,看着幼儿园的新变化,王文慧悬着的一颗心终于放下了。

    最近一年,细心的王文慧发现了幼儿园另一个新变化,老师们参加培训和学习的时候多了。和老师交流后,她了解到,加入普惠园后,教育部门会结合幼儿园的实际情况,加强保教帮扶,定期开展教研活动,加大对幼儿园的培训支持力度,提高教职工的专业素养和学历水平。同时,还会指导和帮助幼儿园提升办园质量和管理水平,使幼儿园运营更加规范化。

    教学硬件设施增强了、教师质量提升了,最直观的就是王文慧女儿的变化。在老师科学的教导下,原本不敢开口唱歌的她,勇敢地站在了第一排表演节目,性格变得越来越开朗,少了几分独生女的“娇气”;爱护牙齿讲座、防拐卖、防火灾等每月一次的大型活动和知识讲座,不仅让孩子长知识,也让家长跟着增见识……这一桩桩、一件件看得见、摸得着的事,都让王文慧实实在在体会到了普惠性幼儿园的好处。

    今年,王文慧家里还有个新变化——买了新房子。“得益于孩子教育支出的减少,我们的选择也变多了,买了一个面积较大的房子。这一项惠民政策,不仅让孩子上学‘降费不降质’,也提升了我们整个家庭的生活品质。生活在这样的好时代,我感觉很幸福!”王文慧开心地说。河北日报记者 师源 孙也达


    责任编辑:张帆

    下一篇: 今年春运期间 河北省预计发送旅客1126万人次
    视频直播
    回放|车客杂谈:身临其店!小编带你探访石家庄申联汽车销售服务有限公司

    回放 | 河北省冬奥主题舞台艺术作品展演——《冰雪之约——冬奥交响曲》音乐会

    回放|2021河北十大新闻、年度十大新闻人物揭晓仪式
    热门推荐
    换一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