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本网原创

河北4市多人被查处!警告、撤职、主动投案……

河北日报微信公众号 2022-01-13 15:25:09
语音播报
  • 分享
  • 河北4市多人被查处!警告、撤职、主动投案……

    邯郸市永年区纪委监委最新对外公布↓↓↓

    永年区刘营镇龙泉南村原党支部书记兼村委会主任王新忠涉嫌严重违纪违法,主动投案,目前正接受永年区纪委监委纪律审查和监察调查。

    定州市通报4起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典型问题↓↓↓

    日前,定州市纪委监委对4起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典型问题进行公开通报。具体如下:

    定州市财政局采购办原主任杨玲违规收受礼品、礼金,接受可能影响公正执行公务的宴请问题。2016年3月和2018年3月,杨玲先后2次收受私营企业主李某某微信红包共计720元;2018年1月,收受李某某一部价值4600元的手机。2015年至2019年,杨玲先后2次接受李某某在其公司食堂安排的宴请。杨玲还存在其他违纪违法问题。2020年11月,杨玲受到留党察看一年、政务撤职处分,违纪所得予以收缴。

    定州市东亭镇西堤阳村原党支部书记肖平立等人违规发放奖金、违规吃喝问题。2013年,时任西堤阳村党支部书记肖平立和时任村支部委员(主持村委会工作)胡国乾二人商量后给参与石油管道征地的“两委”干部和包队干部共8人每人发放1500元奖金,合计1.2万元。2013年至2018年,西堤阳村共发生吃喝招待费用9.756万元。此外,肖平立、胡国乾二人还存在违反国家土地法规问题。2021年6月,肖平立、胡国乾分别受到党内严重警告处分(影响期一年半)。

    定州市留早镇东宋庄村党支部书记赵海全违规给村干部发放“辛苦费”问题。2020年12月,赵海全私自决定将修路工程中暂扣工程质保金26000元以“辛苦费”名义分发给5名村干部。2021年7月,赵海全受到撤销党内职务处分。

    定州市行政审批局农林水务科副科长杨军利违规接受服务对象宴请,收受服务对象钱款问题。2020年7月至2021年6月,杨军利在任定州市行政审批局农林水务科副科长期间,接受找其办理经营许可证的边某宴请,多次收受边某给予的钱款共计5000元据为己有,为其代办的公司顺利通过场地核查,办理非农作物生产经营许可证提供帮助。2022年1月,杨军利受到党内严重警告处分(影响期一年半),违纪所得予以收缴。

    保定:潜逃23年的犯罪嫌疑人穆顺科落网归案↓↓↓

    近日,经保定市、高阳县两级纪检监察机关、公安机关共同努力,潜逃23年的职务侵占罪犯罪嫌疑人穆顺科被成功抓捕归案。

    穆顺科,男,汉族,1966年5月出生,高阳县原商业街城市中心信用社出纳,涉嫌职务侵占罪,于1998年8月潜逃。1998年9月,高阳县公安局对其立案侦查。监察体制改革后,该案追逃追赃工作由市追逃办指导,高阳县纪委监委、高阳县公安局负责。市县两级纪检监察机关与公安机关联合追逃,克服时间跨度长、基础信息不完善等困难,通过各类手段,布下追捕“天网”,持续推进对穆顺科的追逃追赃工作,犯罪嫌疑人最终落网归案。

    据了解,监察体制改革以来,保定市纪委监委在省纪委监委和市委反腐败协调小组坚强领导及各成员单位的协作配合下,不断凝聚追逃追赃工作合力,已成功追回外逃及国内潜逃人员共计31人。穆顺科潜逃23年后仍被抓捕归案,再次证明“有逃必追、一追到底”决不是一句空话,惩治腐败的天罗地网已经布下,决不会任由腐败分子销声匿迹、逍遥法外。

    丰宁满族自治县通报1起群众身边腐败和作风问题典型案例↓↓↓

    丰宁满族自治县天桥镇五道沟门村原党支部书记兼村委会主任袁海林未正确履职问题。2020年,天桥镇五道沟门村在实施2100㎡水泥路面破拆恢复工程中未严格履行“四议两公开”程序,且违反规定程序擅自决定用村集体资金对部分村民门口、巷道路面进行硬化,时任村党支部书记兼村委会主任袁海林负有主要领导责任。2021年8月,中共丰宁满族自治县天桥镇纪委给予袁海林党内严重警告处分。

    责任编辑:郑晓娟

    下一篇: 行动轨迹涉及超市、理发馆……河北2地紧急寻人
    视频直播
    回放|冀房有约(56)走进东创中心:感受繁华综合体之上 地标商务办公形象

    回放|车客杂谈:身临其店!小编带你探访石家庄申联汽车销售服务有限公司

    回放 | 河北省冬奥主题舞台艺术作品展演——《冰雪之约——冬奥交响曲》音乐会
    热门推荐
    换一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