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本网原创

河北这些地方荣获省级生态园林城市,看看有你家乡吗

河北新闻网 2022-01-14 11:14:42
语音播报
  • 分享
  • 河北这些地方荣获省级生态园林城市,看看有你家乡吗


     唐山迁安市黄台山公园。

    河北新闻网讯(杨林、王宝松)1月11日,河北省政府办公厅复函唐山、廊坊、邢台、邯郸市人民政府,同意迁安市、固安县、邢台市任泽区、临漳县为河北省生态园林城市(县城、城区),邯郸市峰峰矿区义井镇为河北省园林城镇。
    河北省政府办公厅要求,唐山等相关市政府要继续指导获得荣誉称号的地区深入贯彻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牢固树立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理念,坚持生态优先、绿色发展,以推动城市高质量发展为主题,充分发挥生态园林城市在建设宜居、绿色、韧性、人文城市中的重要载体作用,更加注重强化生态功能、提升城市品质、服务美好生活,进一步转变城市发展方式,提高城市建设和管理水平,努力打造百姓满意、生态宜居、优美宜人的高品质城市。

    据悉,2020年4月,按照县申请、市初审、省级审核的程序,省住房和城乡建设厅确定12个县(区)为省级生态园林城试点城(区)。2021年9月,组织专家对试点县(市、区)和峰峰矿区义井镇进行摸底调研,了解各地创建工作情况,指导进一步提高创建水平。
    在试点工作基础上,根据《河北省园林城市系列标准及申报评审管理办法》要求,2021年12月初,省住房和城乡建设厅组织省内外一流专家对迁安市等地省级生态园林城和邯郸市峰峰矿区义井镇园林城创建情况进行了评审验收,向省政府推荐迁安市等4县(市、区)为河北省生态园林城市(县城、城区),峰峰矿区义井镇为河北省园林城镇。

    责任编辑:杨林

    下一篇: 石家庄6家实体店率先授牌 承诺线下无理由退货
    视频直播
    回放|冀房有约(56)走进东创中心:感受繁华综合体之上 地标商务办公形象

    回放|车客杂谈:身临其店!小编带你探访石家庄申联汽车销售服务有限公司

    回放 | 河北省冬奥主题舞台艺术作品展演——《冰雪之约——冬奥交响曲》音乐会
    热门推荐
    换一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