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本网原创

河北石家庄一小区供暖设施维修后暖气仍不热 回应:升温加压

河北新闻网 2022-01-14 15:02:00
语音播报
  • 分享
  • 河北石家庄一小区供暖设施维修后暖气仍不热 回应:升温加压

    河北新闻网讯(实习生刘思含 记者杨轲)近日,石家庄市长安区网民在河北新闻网“阳光理政”平台反映,绿色家园小区四天停暖两次,供暖设施维修后家中暖气仍不热。对此,石家庄华电供热集团有限公司长安管理处上东片区中心站回应,两次停暖的原因是更换供暖设施零部件,相关设备已更换完毕,目前供水温度及参数正常。

    家住绿色家园高层区1号楼的刘女士介绍,自供暖以来,家中室温一直在18℃左右徘徊,天气渐冷后,室温最高只有16℃。“最近,我们小区在四天之内停暖两次,家中暖气摸起来冰凉。在家需要穿棉鞋及厚衣服,老人和小孩也跟着挨冻受罪。我们已经正常缴纳了暖气费,但是换来的却是一个冰冷的家。”刘女士说,工人已经维修过小区供暖设备,然而家中暖气仍然不热,希望相关部门及时解决问题,为百姓提供优质稳定的供暖服务。

    对此,石家庄华电供热集团有限公司长安管理处上东片区中心站工作人员表示,绿色家园小区共6栋楼,其中1、2号楼为高层建筑,3到6号楼为多层建筑,在1、2号楼地下室通道内设有一台直连机组,专门为1、2号楼高层建筑供热。“因为循环泵运行声音通过管道传导至居民家中,一二层居民反映噪音影响休息,所以工作人员于1月9日上午9:30停站泄压更换静音泵,1月10日凌晨4:30更换完毕。此后不久,居民反映仍有噪音,工作人员在1月11日中午12:00再次停站更换新的循环泵软连接与基底减震块,并在当日下午完成更换,恢复运行。”该工作人员说,当前供水温度50℃,回水温度42℃,参数正常,已经安排人在小区进行排气工作。“两次停站操作,造成小区全体居民室温低,供暖设施维修前,我们均已报备供热公司、辖区街道办事处及居委会,并在小区业主微信群中发布通知。”该工作人员说。

    1月13日下午,针对绿色家园小区供暖设施维修后1号楼多位业主家中暖气仍不热的问题,记者致电石家庄市长安区供热中心,该中心工作人员称,绿色家园小区两次停暖的原因是更换循环泵,由于更换该设备需要泄压与重新注水,因此,暖气回温需要一定时间,居民只需静心等待。“绿色家园小区换泵已过去两天,高层住宅区的居民家中暖气仍不热,我们会联系供热公司核实情况,督促其上门检查维修。如果是泵压不够所致,我们将督促供热公司升温加压,保障居民供暖。”长安区供热中心工作人员说。

    责任编辑:杨轲

    下一篇: 请举报!河北开展涉北京2022年冬奥会和冬残奥会网上违法和不良信息专项举报活动
    视频直播
    回放|冀房有约(56)走进东创中心:感受繁华综合体之上 地标商务办公形象

    回放|车客杂谈:身临其店!小编带你探访石家庄申联汽车销售服务有限公司

    回放 | 河北省冬奥主题舞台艺术作品展演——《冰雪之约——冬奥交响曲》音乐会
    热门推荐
    换一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