定州

定州市开展冬季统一灭鼠行动

定州日报 2022-01-14 15:53:01
语音播报
  • 分享
  • 定州市开展冬季统一灭鼠行动

    1月10日至17日,定州市爱卫办在全市范围内开展冬季统一灭鼠活动,有效预防控制鼠传播疾病的发生,保障人民群众身体健康。

    此次灭鼠的重点场所为医院、学校、宾馆、饭店、单位食堂、公园、公共绿化带和长途汽车站等人员聚集场所(单位);食品生产经营场所、农贸市场、建筑工地、废品收购站、公共厕所、下水道、垃圾中转站、垃圾处理场等容易招致或者孳生病媒生物的场所。一般场所为,除重点场所外的国家机关、社会组织、企业事业单位、社区、居民小区。此次统一灭鼠活动推荐使用有效成分为溴敌隆、溴鼠灵、氟鼠灵,剂型为蜡块、颗粒剂的灭鼠剂。重点场所如食品库房等,结合实际采用粘鼠板等进行物理灭鼠。

    为保证本次统一灭鼠活动的安全性和有效性,市爱卫办科学选取墙角、下水道、垃圾投放处等老鼠活动频繁的区域作为投放点,做到投放全覆盖、无死角,并做好对群众的安全提醒,防止人畜误食中毒事件发生,切实保障药物投放到位,环境治理到位。据统计,市爱卫办共向全市发放鼠药(蜡块、颗粒)1300公斤,设置毒饵站1000个,为农贸市场发放蟑螂药30公斤。(见习生刘雨萌)

    责任编辑:张汉枫

    下一篇: 定州市一个人一集体自然灾害综合风险普查获先进
    视频直播
    回放|冀房有约(56)走进东创中心:感受繁华综合体之上 地标商务办公形象

    回放|车客杂谈:身临其店!小编带你探访石家庄申联汽车销售服务有限公司

    回放 | 河北省冬奥主题舞台艺术作品展演——《冰雪之约——冬奥交响曲》音乐会
    热门推荐
    换一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