辛集

辛集镇妇联荣获“全国妇联系统先进集体”

辛集发布微信 2022-01-18 10:31:01
语音播报
  • 分享
  • 辛集镇妇联荣获“全国妇联系统先进集体”

    日前,人社部、全国妇联下发《关于表彰全国妇联系统先进集体、劳动模范和先进工作者的决定》,辛集镇妇联荣获“全国妇联系统先进集体”。河北省仅有6个集体获此殊荣,辛集镇妇联也是全省唯一一个获得此称号的乡镇妇联。

    辛集镇妇联为什么能脱颖而出,笔者告诉你答案。

    ·开展群众性宣传教育活动

    2021年度,辛集镇妇联共组织34个街村举办56场丰富多彩的文化活动献礼党和国家各大重要节日,激发了全镇妇女党员干部及各界妇女群众的家国情怀,坚定了大家立足岗位奋进拼搏、追求幸福的信心与决心。

    ·持续深化美丽庭院创建

    辛集镇妇联认真谋划和推进全镇“美丽庭院”创建工作,坚持以提升妇女群众素质和家庭生活品质为着力点,以“人美、院美、室美、厨厕美、村庄美”为创建标准,持续助力乡村振兴。

    ·持续深化家庭文明建设

    辛集镇妇联充分利用镇文化站、新时代文明实践所(站),举办家庭教育讲座、公民道德教育实践活动等,每年开展活动百余次,覆盖人数达2万余人。陈马庄村陈增利家庭被评为2018-2020年度河北省文明家庭。

    ·参与疫情防控工作

    疫情防控工作中,辛集镇妇联组织各街村巾帼志愿者463人,积极做好政策宣讲、路口测温站岗、核酸登记、入户走访等工作,真正发挥了半边天的力量。

    ·关爱儿童

    为解决务工家长接送孩子难的问题,辛集镇妇联利用寒、暑假期间开展社区关爱儿童活动,在10个街村、3个社区开展“爱心课桌”服务。

    ·织密妇联网络

    为推进基层改革,实现妇联组织网络纵向到底、横向到边、多触角延伸,辛集镇妇联以换届为契机,完成镇妇联执委增补工作,选优配强了15人的镇妇联执委班子,同时落实了镇村妇联“五亮双评”工作制度,更好地为全镇妇女服务。

    ·扎实推进“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

    自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辛集镇妇联扎实推进“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积极组织街村妇女参加家政培训、法制培训、防家暴维护妇女儿童权益等宣传培训工作,培训41期,受众2000余人。

    新时代赋予新使命,新征程呼唤新作为,辛集镇妇联将继续团结带领妇女群众坚定不移听党话、跟党走,为全面建设现代化高品质中等城市贡献更大力量。

    责任编辑:张汉枫

    下一篇: 辛集成功入围国家第二批燃料电池汽车示范应用城市群
    视频直播
    预告|“一千零一夜”交响音乐会1月21日即将奏响

    回放 | 身临其店!小编带你探访岚图空间石家庄万象城店

    回放 | 河北省十三届人大五次会议开幕
    热门推荐
    换一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