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本网原创

河北日报社论:向着加快建设现代化经济强省美丽河北宏伟目标奋勇前进

河北新闻网 2022-01-21 04:40:52
语音播报
  • 分享
  • 河北日报社论:向着加快建设现代化经济强省美丽河北宏伟目标奋勇前进

    向着加快建设现代化经济强省美丽河北宏伟目标奋勇前进

    —— 热烈祝贺河北省十三届人大五次会议、河北省政协十二届五次会议胜利闭幕

    牢记使命,不负重托。经过全体人大代表、政协委员的共同努力,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河北省第十二届委员会第五次会议、河北省第十三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五次会议圆满完成各项议程,相继胜利闭幕。我们对省“两会”的成功召开表示热烈祝贺!

    今年的省“两会”是在认真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和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精神,全面落实省第十次党代会和省委经济工作会议部署要求的形势下召开的重要会议。会议期间,各位代表、委员以饱满的政治热情和高度负责的精神,依法履行职责,认真审议讨论,展现出良好精神风貌。会议深刻分析形势、精心谋划未来,充分发扬民主、严格依法办事,审议通过省政府工作报告和其他重要报告、决议,顺利完成各项选举任务,进一步统一了全省人民的思想和行动,增强了奋斗新时代、奋进新征程的信心和决心,是一次凝心聚力、开拓进取、务实创新、风清气正的大会,为加快建设现代化经济强省、美丽河北奠定了重要基础。

    今年是党的二十大召开之年,是北京冬奥会举办之年,也是“十四五”规划实施、深入贯彻落实省第十次党代会精神的关键一年,做好今年的工作意义重大、责任重大。从省第十次党代会到这次省“两会”,河北省经济社会发展的目标任务已经确定,“加快建设现代化经济强省、美丽河北”已经成为全省人民的共同意志。我们要以这次省“两会”为新的起点,将会议形成的重大共识转化为奋斗激情,将大会激发的信心决心汇聚成磅礴力量,向着加快建设现代化经济强省、美丽河北宏伟目标奋勇前进。

    向着加快建设现代化经济强省、美丽河北宏伟目标奋勇前进,要始终坚持加强党的创新理论武装,坚定不移拥护“两个确立”和做到“两个维护”。要强化思想政治引领,自觉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坚定信仰者和忠实实践者,巩固拓展党史学习教育和“四史”宣传教育成果,以理论上的清醒保持政治上的坚定。要强化党的政治建设,自觉维护核心、跟随核心、捍卫核心,增强政治意识,坚定政治方向,站稳政治立场,坚决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要强化大局观念,确保党中央政令畅通、令行禁止。善于从政治上察大势、应变局、观未来,对“国之大者”领悟到位,不折不扣贯彻执行习近平总书记对河北工作重要指示批示和党中央决策部署,推动党中央决策部署在燕赵大地落地生根、开花结果,坚决当好首都政治“护城河”。

    向着加快建设现代化经济强省、美丽河北宏伟目标奋勇前进,要始终坚持举全省之力办好“三件大事”,加快构建“两翼两区三群六带”发展布局。要聚焦承接北京非首都功能疏解,推动京津冀协同发展向广度深度拓展;聚焦创造“雄安质量”,努力打造现代城市建设的典范和高质量发展全国样板;聚焦做好冬奥会服务保障工作,全力举办一届简约、安全、精彩的奥运盛会,确保重大国家战略和国家大事实施取得新突破。

    向着加快建设现代化经济强省、美丽河北宏伟目标奋勇前进,要始终坚持以新发展理念引领高质量发展,不断提高经济发展质量效益。要坚持一切从政治上考量、在大局下行动,稳字当头、稳中求进,确保经济社会持续平稳健康发展。要大力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不断提高自主创新和科技支撑能力,大力深化改革开放,加快营造市场化、法治化、国际化营商环境,大力防范和化解重点领域风险,切实做到统筹发展和安全,确保社会大局和谐稳定。

    向着加快建设现代化经济强省、美丽河北宏伟目标奋勇前进,要始终坚持把人民放在心中最高位置,努力让发展成果更多更公平惠及广大人民群众。要持续实施20项民生工程,加快解决群众急难愁盼问题,全力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大力发展社会事业,不断改善人民生活品质。要深化污染防治,提高生态建设水平,进一步筑牢京津冀生态安全屏障。要始终抓好常态化疫情防控,严防发生新的聚集性疫情,坚决维护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要加大民生投入,筑牢民生底线,厉行节约,坚持过紧日子,切实把有效资金更多投入到民生领域,更多惠及广大群众。

    人民代表大会制度是实现我国全过程人民民主的重要制度载体,人民政协协商民主是全过程人民民主的重要形式。向着加快建设现代化经济强省、美丽河北宏伟目标奋勇前进,要奋力推动新时代河北人大、政协工作迈上新台阶,充分发挥好人大、政协作用,彰显中国式民主优势,团结一切可以团结的力量,汇聚心往一处想、劲往一处使的正能量,激发奋进新征程的强大合力。

    唯有踔厉奋发、笃行不怠,方能不负历史、不负时代、不负人民。让我们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凝心聚力、团结奋斗,真抓实干、攻坚克难,加快建设现代化经济强省、美丽河北,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责任编辑:魏雨

    下一篇: 王东峰在省十三届人大五次会议闭幕会上的讲话
    视频直播
    预告|“一千零一夜”交响音乐会1月21日即将奏响

    回放 | 身临其店!小编带你探访岚图空间石家庄万象城店

    回放 | 河北省十三届人大五次会议开幕
    热门推荐
    换一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