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本网原创

河北开展春风行动 集中为务工人员提供就业帮扶

河北新闻网 2022-01-22 04:25:03
语音播报
  • 分享
  • 河北开展春风行动 集中为务工人员提供就业帮扶

    1月21日至3月31日,全省范围内开展春风行动

    集中为务工人员提供就业帮扶

    河北日报讯(记者解楚楚)为继续做好“六稳”“六保”工作特别是保就业保民生保市场主体,集中为务工人员提供就业帮扶,1月20日,省人社厅、省工信厅、省民政厅等八部门联合印发通知,决定于1月21日至3月31日在全省范围内开展春风行动。

    此次春风行动以“春风送温暖 就业送真情”为主题,服务对象主要涉及因疫情滞留就业地的务工人员;有转移就业意愿的农村劳动力、返乡返岗农民工,特别是脱贫人口、农村低收入人口等重点帮扶对象;有用工需求的用人单位,特别是重要产业链、供应链企业。

    做好援企稳岗,因地制宜稳岗留工。各地坚持分类分区精准施策,面向就地过年务工人员提供稳岗留工服务。加快推进失业保险稳岗返还,对符合条件的用人单位做到应享尽享。

    做实清单服务,引导有序外出务工。各地提前摸清农民工返乡返岗和企业开工复工情况,形成本地区岗位供给清单、人员求职清单、帮扶就业清单。加强输出地和输入地信息对接和劳务协作,引导农民工节后有序外出务工。

    做强品牌建设,提升稳定就业规模。鼓励各类培训机构、职业院校开展劳务品牌相关职业技能培训,加强劳务品牌技能带头人培养,鼓励有条件的院校围绕“一老一小”等民生紧缺领域,开办相关专业。

    做优就业服务,促进就近就业创业。为有创业意愿的返乡农民工提供政策咨询、项目推介、开业指导、场地安排等创业服务,加大创业培训力度,帮助解决融资、用人等实际问题,鼓励扶持返乡农民工创新创业。

    做好供需对接,组织专场招聘活动。各地制定公布春节后招聘活动计划安排,主动运用信息化技术,定向推送岗位信息,组织远程招聘,促进人岗匹配。活动期间有关市、县(市、区)面向省乡村振兴重点帮扶县、易地搬迁安置区等脱贫人口集中的地区定向投放一批就业岗位。

    此外,春风行动还包括做活线上招聘,开展“直播带岗”活动;做牢兜底保障,强化服务培训维权;做实24小时用工服务,支持重点企业用工等方面。

    责任编辑:孔思远

    下一篇: 河北涉企经营许可事项“证照分离”改革实现全覆盖
    视频直播
    回放 | 河北交响乐团“一千零一夜”交响音乐会奏响

    回放 | 身临其店!小编带你探访岚图空间石家庄万象城店

    回放 | 河北省十三届人大五次会议开幕
    热门推荐
    换一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