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本网原创

河北省委常委会召开扩大会议 王东峰主持并讲话

河北新闻网 2022-01-22 18:30:00
语音播报
  • 分享
  • 河北省委常委会召开扩大会议 王东峰主持并讲话

    省委常委会召开扩大会议

    认真传达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十九届中央纪委六次全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

    王东峰主持并讲话

    河北新闻网1月22日讯(河北日报记者四建磊)今天,省委常委会召开扩大会议,认真传达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十九届中央纪委六次全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研究我省贯彻落实意见。省委书记王东峰主持并讲话。

    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在十九届中央纪委六次全会上发表的重要讲话,立意高远、思想深邃、内涵丰富、博大精深,具有很强的政治性、思想性、战略性、指导性、针对性,是推进新时代党的建设新的伟大工程的根本遵循,是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的行动指南,全省各地各部门要紧密结合河北实际,全面抓好贯彻落实。一要坚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认真落实赵乐际同志工作报告要求,坚决拥护“两个确立”、做到“两个维护”。要把思想和行动高度统一到过去一年党中央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取得的重大成果上来,统一到新时代党的自我革命“六个必须”宝贵经验上来,统一到党的十八大以来管党治党“九个坚持”规律性认识上来,坚决维护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集中统一领导,坚决贯彻党中央全面从严治党决策部署,继续打好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攻坚战持久战,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二要坚持巩固拓展党史学习教育成果,教育引导全省上下坚定不移听党话、感党恩、跟党走。着力推进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走深走实,持之以恒推进党史学习、教育、宣传常态化、长效化,深化“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和20项民生工程,统筹抓好革命传统教育、爱国主义教育、青少年思想道德教育,引导广大党员干部锤炼忠诚干净担当实干的政治品格,引导全社会更好知史爱党、知史爱国。三要坚持强化政治监督,确保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和党中央决策部署落地见效。严明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深化政治巡视巡察,牢记“国之大者”,一切从政治上考量、在大局下行动,努力保持平稳健康的经济环境、国泰民安的社会环境、风清气正的政治环境。四要坚持强化反腐败政治定力,做到惩治震慑、制度约束、提高觉悟一体发力。坚决清理重点领域、重点岗位腐败问题特别是系统性腐败,进一步完善权力监督制度,深化政治性警示教育、纪律教育和廉洁教育,增强拒腐防变能力。五要坚持深入推进纪律作风专项整治,锲而不舍纠“四风”树新风。严格落实中央八项规定及其实施细则精神,深化重点领域作风建设,力戒形式主义、官僚主义。六要坚持加强党的领导和完善执纪执法体系,强化纪检监察干部队伍建设。全面落实《中国共产党纪律检查委员会工作条例》,抓好监督专责机关自身建设、纪检监察干部队伍建设和内控机制建设,加强年轻干部教育管理监督,引导广大干部秉公用权、依法用权、为民用权、廉洁用权,为建设现代化经济强省、美丽河北提供坚强纪律保障。

    会议传达学习了第三十五次全国“扫黄打非”工作电视电话会议精神,指出要牢牢把握正确政治方向,统筹网上网下综合治理,持续深化“扫黄打非”专项行动和集中整治,净化出版物和文化市场,弘扬主旋律,凝聚正能量。要压实责任,分工负责,形成合力,着力营造天朗气清、昂扬向上的社会文化环境。

    会议研究了省委常委会2022年工作要点,强调要全面对标对表党中央决策部署,精心制定省委常委会工作要点,充分发挥省委常委会示范作用。要坚持谁主管谁负责、谁牵头谁协调,完善责任体系,突出工作重点,狠抓任务落实,确保各项工作落到实处、取得实效,不断开创全省改革发展稳定工作新局面。

    会议听取了关于2021年全省重点工作大督查情况的汇报,对大督查取得的成效给予充分肯定。会议强调,要认真总结2021年工作,科学部署2022年任务,紧盯工作重点,列出清单台账,坚持精准发力,不断提升大督查质量和水平。要加强重点工作大督查办公室和督查组自身建设,坚持严管和厚爱相结合,充分激发广大督查干部的积极性主动性创造性。要统筹指导各市县完善大督查机制,形成强大工作合力,推动大督查向纵深发展,取得新的更大成效。

    会议听取了关于2021年全省公安工作情况和2022年工作安排的汇报,指出要坚持政治建警,坚决拥护“两个确立”,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对党绝对忠诚。要坚持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全面防范化解风险,确保群众度过欢乐祥和的春节,为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和北京冬奥会、冬残奥会成功举办营造良好环境。要坚持巩固拓展政法队伍教育整顿成果,建立健全常态长效机制,维护社会公平正义。要坚持加强党对公安工作的绝对领导,推动警力下沉,夯实基层基础,切实解决公安干警实际困难,着力打造让党放心、让人民满意的公安铁军。

    会议审议通过了《河北省农村人居环境整治提升五年行动实施方案(2021—2025年)》,强调要全省动员,深入推进农村人居环境整治提升行动。要结合春季爱国卫生运动和常态化疫情防控,在全省农村开展净化行动,引导广大群众创建美丽乡村、美丽庭院和清洁居室。要健全农村水电气路讯等基础配套设施,完善教育、医疗、养老等公共服务体系,扎实推进村庄改造提升,全面改善农村面貌,加快实现农业强、农村美、农民富。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责任编辑:魏雨

    下一篇: 河北省军区党委召开十二届六次全体(扩大)会议
    视频直播
    直播|冬奥作品展演——现代晋剧《太阳照在桑干河上》

    回放 | 河北交响乐团“一千零一夜”交响音乐会奏响

    回放 | 身临其店!小编带你探访岚图空间石家庄万象城店
    热门推荐
    换一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