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本网原创

相约冰雪,一起来|张家口赛区冬奥会交通运输保障全面启动

河北新闻网 2022-01-23 04:10:03
语音播报
  • 分享
  • 相约冰雪,一起来|张家口赛区冬奥会交通运输保障全面启动

    河北日报讯(记者赵瑞雪 通讯员陈宁、张萌萌、祝培文)1月20日,河北省交通运输厅在延崇高速太子城收费站举行涉奥高速公路誓师动员大会,标志着张家口赛区高速公路冬奥服务保障工作全面启动。目前,张家口赛区冬奥会交通服务保障工作已全部准备就绪,从1月21日起,为期55天的冬奥会全方位交通运输保障全面启动。

    眼下,在设施运维方面,张家口赛区高速公路无障碍设施改造已全部完工,大海陀服务区抵离停靠保障团队组建完成。8个临时场站设置2063个停车位,场站团队377人全部到位,疏导线路全面施划。崇礼区5个加氢站燃料储备充足。在运力保障方面,张家口赛区规划冬奥专用道路网238公里,赛事备用道路约110公里,设置冬奥赛区交通流线59条,投入交通保障车辆1434辆,运输保障人员3659名。石家庄机场冬奥航班备降工作准备完毕。

    依托智慧高速和指挥调度系统,张家口赛区在应急救援方面,强化重要点位管控,组建事故处置团队,实现日常运行智能监测与应急救援深度融合。配备500余台除雪设备、近2000名除雪队员,依托科学高效除雪方案和充足的除雪物资储备,确保赛区小雪中雪随下随清、大雪暴雪能够正常通行。在服务能力方面,和平驿站改造提升完毕,达到赛事专业服务水平。组建21个高速公路服务团队、8个场站服务团队、2个运输服务团队,通过多场测试赛和实战演练,凝聚起了一支政治坚定、业务精良、服务优质的交通服务保障队伍。

    聚焦疫情防控,张家口赛区制定了交通领域疫情防控总体方案及21个分方案,防疫设备物资充足,疫苗“应接尽接”。

    接下来,张家口赛区将继续扎实做好冬奥交通各项服务保障工作,进一步细化方案预案,深化要素保障,优化服务保障,落实安全责任,强化责任担当,为冬奥会参赛各方提供更细致、更周到、更热情的交通运输服务保障。


    责任编辑:马南

    下一篇: 冬奥筹办带动河北张家口经济社会长足发展
    视频直播
    回放|冬奥作品展演——现代晋剧《太阳照在桑干河上》

    回放 | 河北交响乐团“一千零一夜”交响音乐会奏响

    回放 | 身临其店!小编带你探访岚图空间石家庄万象城店
    热门推荐
    换一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