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本网原创

滦州:滑雪去,为冬奥加油

河北新闻网 2022-02-11 17:02:31
语音播报
  • 分享
  • 滦州:滑雪去,为冬奥加油


    河北新闻网讯(河北日报记者刘禹彤 通讯员张鑫瑶)随着冬奥时间的开启,滦州市燃起新一轮滑雪运动热潮。“走,滑雪去!”成为这里的春节新风尚。

    在滦州市研山滑雪场,滑雪爱好者正在尽情享受冰雪的丝滑体验。通讯员张鑫瑶摄

    近日,在该市研山滑雪场的大门口,两个高大的红灯笼门上印着可爱的老虎,场地里四处摆放着巨大的糖葫芦,很多小朋友开心地在下面合影,新春味道扑面而来。前来滑雪的游客换上专业的滑雪服,乘坐履带轨道来到山顶,跃跃欲试准备下滑。

    笔者在现场看到,滑雪场上,近百名不同程度的滑雪爱好者正在初级滑雪通道和中级滑雪通道上享受冰雪。除双板、单板滑雪等传统项目外,雪地越野车、雪地摩托车、雪地坦克等丰富多彩的雪上娱乐项目吸引了很多低年龄段的小朋友。

    在滦州市研山滑雪场,滑雪爱好者正在尽情享受冰雪。通讯员张鑫瑶摄

    “以前在电视上看到选手们在雪地飞驰的样子觉得特别帅气。”来自滦南县的游客李佳佳很是兴奋。她告诉笔者,春节假期,她决定来滦州市的滑雪场玩一次,“今天终于亲自体验到滑雪的快乐啦!特别刺激!”

    据了解,滦河是华北地区大河之一,研山岩石裸露,形如卧虎,历来有“研山虎踞”之称,位居滦州八景之首,雪场就建在虎身的南侧,雪场距滦州古城4A级旅游度假区2.5公里,可游滦州赏古城美景,又可畅滑于冰雪之间。

    在滦州市研山滑雪场,滑雪爱好者正在尽情享受冰雪。通讯员张鑫瑶摄

    伴随着场内动感的音乐,游客们有的用单板,有的用双板,沿着滑道顺势而下。熟练者踩着滑雪板在皑皑白雪里风驰电掣,动作自然而流畅。还有家长们带着孩子来到滑雪场,在初级赛道上陪伴孩子度过一个愉快的寒假。很多第一次参与滑雪的游客都选择在教练的指导下练习动作,虽然不免摔跤,但也能迅速掌握滑雪技巧。

    在滦州市研山滑雪场,滑雪爱好者正在尽情享受冰雪。通讯员张鑫瑶摄

    眼下,国内冰雪旅游市场的“发令枪”已然打响,滑雪运动逐渐成为冬日旅游的流量密码。对此,研山滑雪场总经理李光辉表示,游客们被冬奥会带动的滑雪热情与日俱增,今年滑雪场开业以来游客量一直居高不下。未来,全市冰雪市场一定能够蒸蒸日上。

    责任编辑:李瑾

    下一篇: 小区内车辆乱停放?衡水阜城县住建局组织城区12家物业加强安全管理
    视频直播
    回放 | 河北交响乐团《冰雪之约——冬奥交响曲》音乐会

    "新春走基层"特别直播|龙腾虎跃庆新春 欢乐祥和过大年

    回放 | 河北交响乐团《经典之夜》新年音乐会
    热门推荐
    换一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