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本网原创

乐亭引进社会力量开展教育扶贫工作 去年共惠及困境家庭学生116名

河北新闻网 2022-03-18 16:48:04
语音播报
  • 分享
  • 乐亭引进社会力量开展教育扶贫工作 去年共惠及困境家庭学生116名

    图为北京的爱心人士(左)将6300元善款送到小楠的家长手中。通讯员赵翠婷摄

    河北新闻网讯(河北日报记者王育民 通讯员赵翠婷)3月17日,在河北省唐山市乐亭县第二实验小学学生小楠(化名)家中,来自北京的爱心人士将6300元善款送到小楠的家长手中。得益于乐亭县开展的教育帮扶工作,像小楠这样的困境家庭学生,得到了来自社会各界的暖心帮助。

    乐亭县通过举办“千名教师访万家”主题教育实践活动,在与家长沟通学习、习惯养成、科学教育等内容的基础上,深入了解了困境家庭的实际情况并积极对接社会力量,为困境家庭孩子的成长提供支持和帮助。

    近年来,乐亭县实施制度引领、党员带头、责任到人、精准帮扶的工作机制,建立起学校、乡镇、教育局、政府主管部门互联互通的数据信息系统,大力开展教育对接帮扶工作,并与北京市石景山区民盟爱心慈善公益驿站、北京“一夫唐人爱心社”、秦皇岛“暖阳爱心公益群”、“天柱爱心基金会”等社会慈善机构和团体建立联系,对县内困境家庭学生进行长期救助,仅去年,来自社会力量的救助惠及学生116名。

    责任编辑:李瑾

    下一篇: 廊坊开发区:“疫”线淬炼年轻干部
    视频直播
    回放 | 城市冀忆①:揭秘石家庄正太饭店的前世今生

    预告 | 《公民节约用水行为规范》宣贯暨河北省节水志愿服务活动启动仪式

    回放|河北省消费者权益保护工作新闻发布会
    热门推荐
    换一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