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本网原创

雄安新区:加快建设“妙不可言”“心向往之”的典范城市

河北新闻网 2022-06-21 06:11:51
语音播报
  • 分享
  • 雄安新区:加快建设“妙不可言”“心向往之”的典范城市

    雄安新区深入学习贯彻省委十届二次全会精神

    加快建设“妙不可言”“心向往之”的典范城市

    河北日报讯(记者赵瑞雪)从6月18日召开的雄安新区党工委委员(扩大)会议上获悉,雄安新区深入学习省委十届二次全会精神,坚持以大历史观推进新区建设发展,加快建设“妙不可言”“心向往之”的典范城市,为建设经济强省、美丽河北作出更多雄安贡献。

    据介绍,雄安新区各级各部门将以学习宣传贯彻省委十届二次全会精神为主要载体和重要抓手,深入开展“解放思想、奋发进取”大讨论活动,不断拓展以大历史观推进新区建设发展的格局视野。结合年度工作推进情况,认真梳理排查,倒排工期、自我加压、压茬推进,真正把省委全会的战略部署转化为推动新区建设发展的实际行动,不断汇聚推动新区高质量发展的磅礴合力。始终坚持敢字当头、干字托底,牢固树立狠抓落实之风,让“马上就办、真抓实干”成为新区的良好导向和氛围,让社会各界和广大群众看到新区更多新气象、新面貌。持续加强党的全面领导,紧紧围绕承接疏解和片区开发建设,牢牢树立上下“一盘棋”的思想,压紧压实各方责任,全力推动省委、省政府各项工作落地落实,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雄安新区提出,各级各部门将提高政治站位,增强高标准高质量高效率建设雄安新区的责任感、使命感和紧迫感,以实现“五新”目标为抓手,以“八个聚焦、八个聚力”为重点,锚定实现“显雏形、出形象”目标任务,奋力开创新区建设发展新局面。坚持以承接北京非首都功能疏解为“牛鼻子”,聚焦启动区、起步区市政基础设施建设,加快标志性建筑等重点项目建设,不断优化承接环境,吸引更多央企总部及子公司落户雄安。全力打造优美生态环境,一体推进白洋淀补水、治污、防洪,持续巩固和保持白洋淀Ⅲ类水质成果,加强野生鸟类保护和鸟类栖息地选址,打造“候鸟天堂”。高标准建设中央绿谷和东部溪谷,不断提升城市绿化品位,实现处处是游园、处处有风景,构建蓝绿交织、清新明亮、水城共融的生态城市。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落实职住平衡要求,建设高水平的公共服务设施,布局高效便捷交通网络,大力发展智慧交通,努力建设“不堵车的城市”,为群众营造宜居宜业的生活环境。

    责任编辑:张云

    下一篇: “双减”后首次中考启帷 河北共报名92.99万人设709个考点
    视频直播
    预告 | 河北省金融助企纾困稳增长工作

    预告 | “云游”河北迁西 感受“中国板栗之乡”独特魅力

    回放|2022云上河北高招会:北京航空航天大学做客直播间
    热门推荐
    换一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