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本网原创

【新闻早茶】石家庄公共保障房摇号分配今起报名,还有这些热点……

河北新闻网 2022-06-21 07:21:56
语音播报
  • 分享
  • 【新闻早茶】石家庄公共保障房摇号分配今起报名,还有这些热点……


    6月21日星期二

    农历五月廿三

    夏至

    【早安你好】

    ◆有些人看似努力,实际都是在做表面功夫,浪费了时间,也麻痹了自己。有些人不声不响,努力做好每一件事,日积月累,最终获得想要的结果。真正的努力不是敷衍应付,而是认准目标后持之以恒地付出。早安!

    【封面解读】

    ◆石家庄公共保障房摇号分配最新通知!今起报名→

    石家庄市区2022年第一批公共保障房将于7月15日进行公开摇号分配,报名时间为6月21日至6月27日,符合条件的家庭请在规定时间内到相应街道办事处提交配租申请↓↓↓

    >>受理范围

    本次公共保障房分配受理对象为已取得保障资格且未实物配租的城镇低收入(含低保)家庭、城镇中等偏下收入家庭、新就业职工及外来务工人员。

    >>房源情况

    本次配租房源为腾空清退的空置房,分布在64个小区共1585套。配租房源分为三类户型:60平方米以下的为A类户型,60(含)—80平方米的为B类户型,80平方米(含)以上的为C类户型。A类户型1461套、B类户型104套,C类户型20套。

    >>资料要求

    符合优先、轮候批次配租的家庭,须提供符合优先、轮候配租条件的相关特殊证件,验原件留复印件。

    >>志愿填报

    1—2人户保障家庭填写“A类申请表”,选择A户型;3人户保障家庭填写“B类申请表”,可选择A、B两类户型;4人户及以上保障家庭填写“C类申请表”,可选择A、B、C三类户型。每个意向只能选择一个小区,每个小区可选一个或多个户型。

    >>申请方式

    城镇低收入(含低保)住房困难家庭由申请人持身份证或委托代理人持双方身份证原件到户口所在地街道办事处(乡镇人民政府)提出配租申请,提交《石家庄市区2022年第一批公共保障房配租意向申请表》。

    城镇中等偏下收入住房困难家庭持本人身份证原件到户口所在地街道办事处(乡镇人民政府)、外来务工人员和新就业职工持本人身份证原件到单位注册地街道办事处(乡镇人民政府)提出配租申请,提交《石家庄市区2022年第一批公共保障房配租意向申请表》。

    >>租金缴纳

    公共保障房租金缴纳采用差额缴纳的方式,即承租人按照其承租房屋的市场租金核减政府补贴后的差额部分缴纳租金。政府补贴标准分为3个档次:A类:享受最低生活保障的保障对象,保障面积之内100%补贴,保障面积之外80%补贴;B类:城镇低收入保障对象,保障面积之内90%补贴,保障面积之外30%补贴。C类:城镇中等偏下收入住房困难家庭、新就业职工和外来务工人员,给予租住面积30%补贴。AB类家庭配租房屋面积小于家庭应保障面积的,按照实际配租面积核算租金。租住保障房面积大于90平方米的,90平方米以上部分不予补贴。

    ********

    【高层动态】

    ◆6月20日,全省迎峰度夏能源保供电视电话会议在石家庄召开,分析当前我省能源保供形势,安排部署下步重点任务。省长王正谱出席会议并讲话。

    【疫情速递】

    >>19日,新增新冠肺炎确诊病例38例,其中境外输入病例24例,本土病例14例(上海10例,北京4例)。

    >>截至19日,31个省(区、市)和新疆生产建设兵团累计报告接种新冠病毒疫苗33.95亿剂次。

    【省内要闻】

    ◆河北今年已下达省级以上困难群众救助补助资金79.3亿元

    为进一步做好困难群众基本生活救助工作,近日,省财政厅及时下达中央财政困难群众救助补助资金7.79亿元。截至目前,省财政厅今年已下达省级以上困难群众救助补助资金79.3亿元。

    ◆河北小麦大面积亩产首超800公斤

    河北省在去年小麦小面积亩产首次突破800公斤的基础上,克服了晚播和后期干热风等不利影响,今年大规模生产实现亩产超过800公斤,标志着河北省小麦生产能力取得新突破。

    ◆河北省中考今日启帷

    “双减”政策实施后首次中考于6月21日正式启帷。今年中考全省共报名92.99万人,设709个考点、31264个考场。中考命题减少记忆性试题,增加探究性、开放性、综合性试题。

    ◆河北今年将新建280个国医堂

    今年,河北省将新建280个国医堂,基本实现省内基层医疗卫生机构国医堂全覆盖,同时支持建设一批高水平的旗舰中医馆或示范性国医堂,打造基层中医药服务的突出亮点,并辐射带动其他国医堂健康发展。

    ◆河北全口径平均工资公布

    2021年全省全口径城镇单位就业人员年平均工资为69465元,全省城镇非私营单位在岗职工(含劳务派遣人员)年平均工资为85611元,全年全国城镇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为47412元,全省企业离退休人员月平均基本养老金为3036元,全省企业退休人员月平均基本养老金为3025元。

    【民生速递】

    >>河北省气象台预计,21日白天,保定、廊坊及以南地区最高气温可达37℃以上,其中保定东部、石家庄、沧州西部、衡水、邢台北部的部分地区可达40℃,中暑气象风险等级达Ⅰ级,河北省气象专家建议,中考考生及家长应密切关注天气情况和温度变化,做好防晒和防暑降温工作,避免中暑。

    >>6月20日零时起,全国铁路实行新的列车运行图。此次调图,京广高铁京武段将常态化按时速350公里高标运营,届时,乘坐京广高铁从北京西至石家庄、郑州东、武汉最快旅行时间将分别压缩至1小时01分、2小时11分、3小时48分。

    【独家推送】

    ◆2022云上河北高招会丨志愿填报指导访谈

    高考志愿填报历来是考生和家长高度重视的问题,6月20日19:00—19:50,志愿填报专家、茗硕择嘉升学规划小程序联合创始人师贵超做客河北新闻网直播间,从选专业如何避开误区、深入了解专业的培养要求、职业规划要与专业特征匹配等方面,为广大考生和家长答疑解惑。直播回放详见:

    https://live.hebnews.cn/livestream/websocket/getlivestream?liveid=23835

    ◆2022云上河北高招会丨北京航空航天大学:计划在河北招生超200人

    为了帮助河北考生更好地选择学校,6月11日起,河北新闻网推出2022云上河北高招会“招办访谈”系列直播,陆续邀请全国知名高校和省属高校的招办负责人介绍高校的办学情况、专业设置、最新的招生计划,提供报考建议。本期,北京航空航天大学河北招生组组长张志刚做客直播间,针对考生及家长关注的热点问题,与大家“面对面”云上互动交流。直播回放详见:

    https://live.hebnews.cn/livestream/websocket/getlivestream?liveid=23836

    ◆直播预告丨“云游”河北迁西 感受“中国板栗之乡”独特魅力

    “七山一水分半田、半分道路和庄园”,在迁西的农业版图里,板栗不仅仅是一张地域名片,更是一本厚厚的“富农经”。赏栗花、采栗蘑、体验迁西板栗文化,6月21日14时30分,河北新闻网主播将带您走进唐山市迁西县,感受“中国板栗之乡”的独特魅力。详见:

    https://live.hebnews.cn/livestream/websocket/getlivestream?liveid=23838

    【微图说】

    ◆这是一件被鲜血染红的警服。这件警服属于浙江永康市公安局花街派出所民警应健达。2017年8月,应健达带着两名辅警处置一起感情纠纷。在与持刀行凶的歹徒搏斗过程中,应健达头部、颈部、手臂被伤十余刀,肩膀肌肉被割断,左手两根手筋被砍断,最长的伤口达20厘米。两名辅警也被歹徒砍伤。回忆当时的惊心动魄,应健达说:“整个处置过程,我的心很紧张,甚至有些慌乱。但他在侵害人民群众的人身安全,我必须要制止!如果再来一次,我也会豁出去!”

    >>网友有话说:

    @Old Meng:危难之时,尽显英雄本色!致敬真英雄!

    @柯:一件血衣见证为人民服务的誓言。

    @志强:赤胆忠心,铁血柔情,用一身正气守护一方安宁。

    @Aleveit韬:看到这血淋淋的警服,真的揪心。希望广大警察同志保护好自己!

    【速读天下】

    >>据水利部消息,19日12时至20日12时,全国85条河流发生超警以上洪水,其中珠江流域再次形成流域性较大洪水。

    >>国家卫健委近日印发通知,决定2022—2025年在全国广泛开展老年心理关爱行动。

    >>20日,应急管理部联合国资委约谈了中石化集团公司主要负责人,要求全力加快扭转事故多发的被动局面。

    >>国家药监局20日通告,标示为广西金嗓子药业股份有限公司等9家企业生产的小儿感冒颗粒等10批次药品不符合规定。

    >>著名词作家、中国歌剧舞剧院原院长乔羽20日凌晨3点因病在北京逝世,享年95岁。

    【最语录】

    ◆“你没有被全世界抛弃,我们24小时都在……”——近日,江苏苏州一女子因家庭和情感问题一时想不开时欲跳河轻生,拨打119哭诉。接警员张天石化身“知心小哥哥”,在长达30分钟的通话里不断耐心地劝导女子,语气温柔,生怕刺激到她,最终,消防救援人员成功找到该女子,并将其转移至安全位置。网友狂赞“太暖心!”

    【今日天气】

    石家庄:阴 27℃~39℃

    张家口:阴 21℃~35℃

    承德:阴 21℃~36℃

    唐山:阴 23℃~36℃

    秦皇岛:多云 21℃~30℃

    保定:晴 23℃~37℃

    廊坊:多云 25℃~38℃

    沧州:阴 27℃~39℃

    衡水:晴 29℃~39℃

    邢台:晴 27℃~38℃

    邯郸:晴 27℃~38℃

    北京:阴 23℃~36℃

    天津:晴 24℃~35℃

    【温馨提示】

    *您对手机报内容或服务有哪些建议,可于8:30-17:30期间,拨打4006128868告知我们。点击网址了解更多新闻内容会产生相应的流量费用,资费按当地标准执行,由运营商收取,特此提醒。

    ***********************

    订阅河北手机报,

    新闻天气早知道!

    ***********************

    (责任编辑:田薇)

    责任编辑:田薇

    下一篇: 建设融科研创新休闲交流于一体的品质园区——雄安新区启动区重点项目巡礼(二)
    视频直播
    预告 | 河北省金融助企纾困稳增长工作

    预告 | “云游”河北迁西 感受“中国板栗之乡”独特魅力

    回放|2022云上河北高招会:北京航空航天大学做客直播间
    热门推荐
    换一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