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本网原创

推进大运河文化传承保护 河北大运河创新发展研究中心揭牌

河北新闻网 2022-07-05 07:08:45
语音播报
  • 分享
  • 推进大运河文化传承保护 河北大运河创新发展研究中心揭牌

    河北省大运河创新发展研究中心揭牌

    80余名专家学者研讨大运河文化保护传承利用

    河北日报讯(记者史晓多)7月3日,由河北省大运河创新发展研究中心、河北师范大学历史文化学院、故城县委县政府主办的首届“大运河河北段”学术研讨会在衡水市故城县举办。本次会议采用“线下+线上”的方式召开。来自河北师范大学、河北省发改委、河北省文旅厅、河北省文物局、河北省社科院、南京大学、武汉大学等单位的80余名专家学者参加会议。

    开幕式上,为河北省大运河创新发展研究中心进行了揭牌。据介绍,该中心2021年6月经河北省发展和改革委员会批复同意成立,将在河北省大运河文化保护传承利用工作联席会议办公室指导下开展相关工作,共同推进大运河文化传承保护与挖掘工作,产出高质量的创新成果和咨询报告,为科学决策提供理论支持与智力支撑,促进大运河沿线区域经济社会发展,实现大运河文化的当代价值转换。

    开幕式后,与会专家分别就关于打造“四条运河”的思考、江苏大运河建设开发的经验与思考、故城大运河文化保护传承利用规划等主题进行了主旨发言。分组讨论环节,参会学者紧紧围绕大运河历史变迁、大运河文化价值及大运河遗产的保护利用等主题,积极交流学术观点,取得丰硕成果。

    当天下午,专家学者还前往大运河历史文化街区、郑口挑水坝、董子学村进行了学术考察。据悉,本次研讨会也是河北师范大学120周年校庆的重点学术活动之一。

    责任编辑:张云

    下一篇: 细化助企纾困举措 雄安首笔线上外债签约登记实现4个突破
    视频直播
    回放 | 约起!纵览带你一起去看美好生活

    回放 | “纵览”新闻客户端今日上线 一起看见美好生活

    回放 | “山青 水净 村美 民富”河北水土保持系列直播
    热门推荐
    换一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