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本网原创

涉虚假宣传、加收费用……河北公布一批市场监管领域违法典型案件

河北新闻网 2022-07-06 06:35:34
语音播报
  • 分享
  • 涉虚假宣传、加收费用……河北公布一批市场监管领域违法典型案件

    河北新闻网讯(河北日报记者马彦铭)河北省市场监管系统聚焦群众反映的热点问题,持续保持严打重处的高压态势,全力维护市场秩序。7月3日,河北省市场监管局公布了一批典型案件。

    石家庄市裕华区裕华秋日医疗器械销售中心虚假宣传案。根据群众举报,石家庄市裕华区市场监督管理局执法人员依法对裕华秋日医疗器械销售中心进行检查。经查,该公司存在作引人误解的虚假宣传的行为。石家庄市裕华区市场监督管理局依法对该中心罚款20万元。

    衡水龙腾物业服务有限公司在电费中加收其他费用。衡水市市场监督管理局高新区分局执法人员在巡查中发现,衡水龙腾物业服务有限公司在收取电费时存在加收其他费用的行为。衡水市市场监督管理局高新区分局依法没收当事人违法所得并处罚款,罚没合计12.13万元。

    邯郸市邯山区王某无照从事贸易中介服务案。根据群众举报,邯郸市邯山区市场监督管理局依法对王某无照经营违法行为开展立案调查。经查,王某存在未经设立登记经营从事贸易中介服务的行为。邯郸市邯山区市场监督管理局依法没收当事人违法所得并处罚款,罚没合计11.6万元。

    保定澳润商贸有限公司销售侵犯注册商标专用权的白酒案。保定市市场监督管理局执法人员在执法检查时发现,保定澳润商贸有限公司存在销售侵犯注册商标专用权的白酒的行为。保定市市场监督管理局依法没收涉案物品并处罚款5万元。

    武强县街关镇蔡留贯村卫生室使用过期的医疗器械案。武强县市场监督管理局执法人员在巡查中发现,街关镇蔡留贯村卫生室存在使用过期医疗器械的行为。武强县市场监督管理局依法责令当事人改正违法行为,没收违法使用的过期医疗器械并处罚款2万元

    责任编辑:史艳泽

    下一篇: 河北内丘:公益墙绘 扮靓乡村
    视频直播
    预告|聚焦张家口:稳经济、保增长,促发展!

    回放 | 约起!纵览带你一起去看美好生活

    回放 | “纵览”新闻客户端今日上线 一起看见美好生活
    热门推荐
    换一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