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本网原创

“即使我是一束微光,也想照亮别人!” 秦皇岛00后志愿者成功捐献造血干细胞

河北新闻网 2022-07-21 18:38:54
语音播报
  • 分享
  • “即使我是一束微光,也想照亮别人!” 秦皇岛00后志愿者成功捐献造血干细胞

    视频摄制:王怡然、原宇斐

    河北新闻网7月21日讯(记者张晓晴 实习生原宇斐)早晨五点,天刚蒙蒙亮,21岁的王佳蕊依旧早早起床了,今天她比平时还晚起了一个小时,因为要完成人生中一件很有意义的“大事”——捐献造血干细胞。“我母亲常年患病,所以我能理解患者和患者家属的心情,想着能帮一点是一点。”王佳蕊躺在捐献的床上笑着说,“即使我是一束微光,也想照亮别人。”

    河北省第611例成功捐献造血干细胞的志愿者王佳蕊。 河北省红十字会三献工作事务中心供图

    2001年出生的王佳蕊来自河北秦皇岛,父亲在其年幼时去世,母亲常年患病在床。因要照顾母亲、供养上学的弟弟,王佳蕊在16岁上高一时就终止了学业,出来打工。目前她在离家很近的工地上班,负责早晚接送交通不便的工人上班并做一些小工,比如搬砖、打扫卫生等。

    18岁后每年献两次血

    王佳蕊自成年后就开始坚持每年献血两次,“妈妈生病经常需要输血,我们受到社会的很多帮助,我也想借此回馈一下社会。”王佳蕊回忆起献血的初衷,从此这个怕打针的小女孩走上了规律献血之路。

    王佳蕊和男友李小辉合影。 河北省红十字会三献工作事务中心供图

    今年4月在接到初配成功的电话后,王佳蕊没有任何犹豫就同意了捐献。“她和我说了之后,我挺担心的,她年龄太小、平常每天至少要工作9、10个小时,怕她捐献后身体吃不消。”王佳蕊的男友李小辉回忆着当时的心情,“她是个坚强的人,各方面都挺要强的。不管遇到啥事也从不抱怨,工作中的干劲也时常影响着我,所以既然她做了这个决定,我也选择相信她、支持她。”

    王佳蕊正在捐献造血干细胞。 河北省红十字会三献工作事务中心供图

    5月24日要进行高分辨检测时,因为王佳蕊工作很忙,秦皇岛市红十字会工作人员与卢龙县红十字会工作人员来到造血干细胞志愿者王佳蕊单位,为她采集高分辨血样。她趁中午休息的一小会儿,赶着去完成了采集,“看她风尘仆仆的,还有点心疼。”当时的秦皇岛红十字会工作人员这样评价道。

    “打都打了,坚持一下就好了”

    7月16日,在男友和秦皇岛市红十字会工作人员的陪同下,王佳蕊来到河北医科大学第三医院报到。7月17日开始打动员剂时,她感觉有些偏头痛、关节也有点疼,但对于捐献造血干细胞这件事依旧十分坚定,“打都打了,坚持一下就好了”。在王佳蕊带动下,她的男友和工友们也对捐献造血干细胞有了一定的了解。

    王佳蕊和秦皇岛市红十字会工作人员合影。 河北省红十字会三献工作事务中心供图

    王佳蕊了解到,受捐者和她是同龄并且还在上学时,她感触很多,“我们真有缘分,我觉得自己的捐献更有意义了,希望他能够早日康复,早日回到校园。”今天的捐献从上午8点15分开始,12点45分结束,共采集249毫升造血干细胞悬液。捐献中,王佳蕊也收了受捐者本人写来的感谢信:“在茫茫人海中,我遇到了您这位善良、无私、仁慈且有大爱的人,是我今生最大的幸福。”

    责任编辑:张晓晴

    下一篇: 张家口市张北县郝家营乡数字赋能乡村振兴助力乡村建设“加速跑”
    视频直播
    预告|城市“冀”忆:打卡石家庄湾里庙步行街

    回放|河北省2022年上半年工业经济发展情况新闻发布会

    回放| 河北“援藏律师服务团”先进事迹报告会
    热门推荐
    换一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