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本网原创

【河北省专精特新《小巨人“亮绝技”》系列报道⑱】天成股份:填补国际空白 建成世界首条免砂目纳米绿色印刷版材示范线

河北新闻网 2022-08-10 15:56:04
语音播报
  • 分享
  • 【河北省专精特新《小巨人“亮绝技”》系列报道⑱】天成股份:填补国际空白 建成世界首条免砂目纳米绿色印刷版材示范线

    河北新闻网讯(路雨婷)为展现河北省专精特新“小巨人”企业风采,日前,河北省工业和信息化厅中小企业处联合河北新闻网推出河北省专精特新《小巨人“亮绝技”》系列报道,本期“亮绝技”的小巨人企业是承德天成印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承德天成印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天成股份”)成立于1999年, 注册资本2638.4854万元,位于承德市承德县。属于文化用信息化学品制造行业,主导产品是热敏CTP 版、纳米绿色印刷版材,产品符合《工业四基》中新材料领域的“高端专用化学品”关键基础材料。公司拥有较强的自主研发实力、专业的生产设施、完善的质量保障体系,是中国印刷版材行业制造商和销售商之一。

    亮绝技:以出色的产品质量领航印刷版材行业发展

    据承德天成印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总经理梁彦民介绍,天成股份主要从事印刷用PS版、UV-CTP版、热敏CTP版、免冲洗印版、绿色数字纳米印版研发、生产及销售服务,年生产各种印刷版材2000万平方米,以出色的产品质量领航印刷版材行业发展。

    公司拥有先进水平的高速UV-CTP版及热敏CTP版生产线纳米绿色版材生产线,能生产规格在1420mm以下,厚度0.15-0.40mm之间任何高印刷品质要求的热敏CTP版、UV-CTP版纳米绿色版材和PS版。

    作为公司主导产品之一的热敏CTP版具有卓越的网点还原性,显影宽容度大且性能稳定;耐化学品性好,耐印力高;明室操作;兼容市场主流制版机和冲版机,能适应通用的显影液的特点。热敏 CTP I版材与热敏 CTP II版材分别适用于普通彩色书刊印刷和报业及商业印刷,自投放市场以来,畅销国内外五十多个大中城市,出口多个国家和地区,获得客户的一致好评,市场占有率不断攀升,产品系列不断丰富。

    天成股份生产的纳米301版材、纳米202版材是纳米材料绿色制版技术专用版材,厚度达到0.15--0.3mm。其中纳米301版材具有无可比拟的环保优势,在版材生产过程中可以节约用水88%,节约用电96%,并完全杜绝版基砂目化过程酸性废液排放对环境的污染。纳米202版材表面通过纳米涂层技术和特殊设计的砂目结构有效控制墨滴在其表面的浸润特性,形成边缘整齐,形状规则的亲油性图文区,从而得到精细,锐利,层次分明,色彩丰富的印刷影像。

    练内功:坚持创新发展 填补纳米材料绿色印刷国际空白

    梁彦民说,公司多年来始终致力行业科技创新发展。2016年4月中国科学院化学所纳米涂层绿色印刷版材示范线在天成股份科技园已落成,更好地解决了版材生产和使用环节的环境污染问题。2018年建成省级印刷版材技术创新中心,2020年公司联合中科院成立了纳米绿色印刷技术创新团队。公司与中国科学院合作的纳米涂层绿色印刷版材项目,摒弃了版材生产制造和制版过程中化学处理过程,彻底解决了传统印刷行业的高耗能、高污染问题,是颠覆性的技术创新与实践。公司拥有纳米涂层材料、纳米版材生产制备技术和纳米喷墨制版技术,建成世界首条免砂目纳米绿色印刷版材示范线,填补了纳米材料绿色印刷的国际空白。

    截至2020年,天成股份取得发明专利2项,实用新型专利13项。目前公司与广州爱司凯科技有限公司共同研发新型的纳米喷墨制版设备,解决了纳米绿色印刷制版体系由于喷墨制版设备关键技术制约打印精度的短板问题,加速了纳米绿色印刷的发展。

    梁彦民表示,始终坚持创新发展让天成股份收获颇丰:公司2010年荣获“河北省名牌企业”、“著名商标企业”;2011年获得承德市优秀企业荣誉称号,连续三年获得“承德市消费者信得过单位”;2014年8月,天成股份在全国中小企业股份转让系统获批挂牌,成为承德市首家新三板挂牌企业;2017年天成股份国家级高新技术企业获批、同年获省科技厅“小巨人”企业称号、河北省重大科技成果转化承担单位、河北省“专精特新”中小企业;2020年荣获国家级重点专精特新“小巨人”企业称号。

    展未来:秉承公司发展理念 致力于成为行业翘楚

    为适应行业发展的竞争趋势,推广高效严谨的实操经验,传承创造卓越价值的匠心文化,天成股份多年来通过组织学习培训提高员工生产专业技能,加强经验交流,促进工作顺利开展;组织竞赛“以赛促学”全面提升技能水平,助力生产。

    谈及未来,梁彦民表示,天成股份将继续秉承“科技创新产品、服务编织未来、诚信铸就品牌”的发展理念,充分利用资本市场的有利条件和广阔的发展空间,不断做强、做优,凭借资本、科技、管理、人才优势续写新篇章,致力于成为中国卓越的印刷版材供应商、成为中国乃至全球企业在同行业中的代表企业。

    责任编辑:杨欣

    下一篇: 专科批平行志愿投档情况统计公布
    视频直播
    回放丨2022年国家网络安全宣传周河北活动开幕式

    回放 | 金蝶中小企业智慧成长峰会

    回放|第十二届河北省图书交易博览会开幕式
    热门推荐
    换一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