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本网原创

雨水倒灌车库积水1米深 河北邢台巨鹿县住建局:将从源头上解决

河北新闻网 2022-08-11 19:20:58
语音播报
  • 分享
  • 雨水倒灌车库积水1米深 河北邢台巨鹿县住建局:将从源头上解决


    河北新闻网讯(见习记者于歆)“一到雨季,雨水倒灌车库,根本没法停车。”近日,网民王先生在河北新闻网“阳光理政”平台反映,邢台市巨鹿县锦绣花园西区5号楼车库雨后倒灌积水问题,希望能从根源上解决。对此,巨鹿县帆航物业管理有限公司韩经理回应,5号楼车库是整个小区地势最低处,当初在设计时确实不合理,将通过加大排水力度、设计挡水斜坡、增加集水池等方式进行整改。巨鹿县住房和城乡建设局物业科孙主任表示,将督促物业联系设计单位、征求业主意见,共同研究制定整改措施,从根本上解决设计缺陷问题。

    图为邢台市巨鹿县锦绣花园西区5号楼车库。物业公司韩经理摄

    据王先生介绍,他的车库位于锦绣花园西区5号楼南侧,属于“半地下式”的私人车库。8月9日,巨鹿县遭遇大雨,王先生家车库被雨水倒灌,积水大约1米深。“2020年入住后,就发现雨季车库进水的问题了。以前虽然没有这么严重,但水深也有20至30公分,水会没过脚踝。由于长期浸泡,地下车库墙皮脱落。本来私人车库的优点就是独立使用,既方便停车又可以存放杂物,现在不仅放不了杂物,更别提停车了。每次回家在小区内找地上公共停车位都需要耗费很长时间。”王先生说,业主们多次与物业沟通,但采取的措施只是进水后再排水,治标不治本,希望能尽快解决车库进水问题。

    图为物业为防止雨水倒灌车库,在车库出入口码放沙袋挡水。物业公司韩经理摄

    对此,记者联系了锦绣花园小区物业巨鹿县帆航物业管理有限公司,该公司韩经理称,小区于2012年建成,2016年车库开始出现进水现象。“5号楼大约有20个私人车库,均遭遇了不同程度的进水,但其他几栋楼就没有发生过这样的现象。经检查发现锦绣花园西区5号楼车库是半地下车库,是整个小区地势最低处,下雨时水流会汇集到此处,排水泵无法迅速排完,导致出现积水问题。小区车库当初在设计时确实存在不合理之处。”韩经理说,物业为此增加了3台排水泵加大排水力度。此外,为彻底解决车库进水问题,经咨询专家,物业准备从设计挡水坡、增加集水池等方面着手治理。

    针对锦绣花园西区5号楼车库雨季进水问题,巨鹿县住房和城乡建设局与锦绣花园物业研究后制定了整改措施。该局物业科孙主任称:“一是在车库口设置一定高度且不影响车辆出入的挡水斜坡;二是大雨天气时物业人员及时在出入口码放沙袋挡水;三是加大排水力度,保证积水迅速排完。”孙主任称,住建局将持续跟进整改方案,争取从源头上解决居民的“烦心事”。

    责任编辑:宋瑶

    下一篇: 直播预告 | 河北水土保持系列直播第七站——承德围场因地制宜谈水保
    视频直播
    预告|“山青 水净 村美 民富”河北水土保持系列直播

    直播预告|河北交响乐团《英雄气概交响音乐会》

    回放|“山青 水净 村美 民富”河北水土保持系列直播
    热门推荐
    换一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