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本网原创

撸起袖子加油干 自己填写成绩单|唐山市今年将引进高校毕业生超10万人

河北新闻网 2022-08-15 06:06:37
语音播报
  • 分享
  • 撸起袖子加油干 自己填写成绩单|唐山市今年将引进高校毕业生超10万人

    唐山市深入实施2022年高校毕业生引进增长计划

    今年将引进高校毕业生超10万人

    河北日报讯(记者刘禹彤 通讯员田双源)建立“市县联动”“政企互动”“市+县(市)区+企业”工作机制,提供委托招聘、高级人才寻访等精细化服务,为每名未就业毕业生“点对点”精准推送岗位……今年以来,唐山市深入实施高校毕业生引进增长计划(以下简称“增长计划”),今年将引进10万名高校毕业生,为当地长远发展积蓄宝贵人才资源。截至8月5日,该市已累计征集毕业生信息14.6万人,开发就业岗位14.2万个,签约引进毕业生7.69万人。

    一手出政策,一手挖岗位,唐山市多管齐下为高校毕业生开拓就业渠道。为做好高校毕业生引进工作,今年以来,该市不仅成立了“人才工作指挥部”,还创新建立了“市县联动”“政企互动”“市+县(市)区+企业”的工作机制,动态更新2022年唐山市域内高校未就业毕业生信息、省内高校唐山籍毕业生未就业信息、省外高校意向来唐毕业生信息三本台账,及时推送至各县(市、区)、开发区(管理区),指导各地做好就业帮扶。发挥高校毕业生引进专班信息征集组作用,继续联系西北、东北、华北等地高校,重点对接“双一流”重点高校,将未就业毕业生信息及时推送至市内各地用人单位,做好联系对接服务。组织开展重点单位订单式招聘专场、“一对一”面试专场、网络招聘大会等活动,提供委托招聘、高级人才寻访等精细化、精准化服务,推动就业单位与高校开展精准供需对接,实现“政策找人”和“人找政策”的双向良性互动。与此同时,扩大国有企业、民营企业、基层单位和机关事业单位的招引规模,发挥非政府主导的岗位创业带动就业的倍增效应,开发公益性岗位,支持灵活就业,为毕业生挖掘更多岗位资源。

    一手抓落实,一手想新招,精心护航毕业生求职路。在吸引集聚高校毕业生方面,该市“增长计划”涵盖16条优惠政策,落实国家政策补贴市场主体,鼓励用人单位吸纳高校毕业生,在求职、租房、创业、社保等方面给予毕业生最大优惠。在此过程中,推动唐山人才新政的落实落地。鼓励企业与该市高校、高职高专、技工院校推行订单式培养技能人才,引进的学科带头人等特殊人才可采取“寻聘”方式一人一议,“双一流”院校本科毕业生到唐山市机关事业单位以外行业就业,可申请周转编制,纳入高层次人才控制数管理,建立唐山人才数字平台和唐山人才综合服务平台。做好就业岗位信息推送,通过报纸、网站、微信公众号、直播带岗等四大矩阵发布全市用人单位岗位需求信息,同时为每名未就业毕业生“点对点”精准推送2-3个岗位,吸引唐山市内高校外地毕业生留唐就业。运用线上失业登记、求职登记小程序渠道,与有就业意愿的未就业高校毕业生建立联系,为每人免费提供1次职业指导、3次岗位推荐、1次职业培训或就业见习机会,吸引广大高校毕业生来唐就业。

    责任编辑:张云

    下一篇: 今年上半年京津冀地区外贸规模超全国一成
    视频直播
    回放|河北交响乐团《英雄气概交响音乐会》

    回放|“山青 水净 村美 民富”河北水土保持系列直播

    回放|“山青 水净 村美 民富”河北水土保持系列直播
    热门推荐
    换一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