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本网原创

全省一张网 服务零距离!“冀时办”全渠道用户突破1亿人

河北新闻网 2022-08-16 05:55:16
语音播报
  • 分享
  • 全省一张网 服务零距离!“冀时办”全渠道用户突破1亿人

    APP装机量已达到2000万,成为河北省企业和群众掌上办事的首选

    河北日报讯(记者解楚楚)8月8日,“冀时办”用户过亿暨拓展重点应用上线启动仪式在河北省政务服务办举行。

    开发“冀时办”是河北省加快数字化治理创新、加强智慧化政府建设的重要举措,为企业和群众提供了权威、统一、便捷的移动政务服务,实现“全省一张网、服务零距离”“一机在手、办事无忧”。

    “‘冀时办’自2019年上线以来,着力解决各级各部门政务服务APP建设管理分散、标准规范不统一、数据共享不充分、技术支撑和安全保障体系不完备等突出问题,上线各类应用4675项,其中便民应用达2564项,实现了省市县各级行政审批事项‘掌上办’,以及公安、社保、医保、住建、公积金、电力等重点领域全覆盖,极大方便了企业和群众办理相关业务,助力全省政务服务能力快速提升。”河北省政务服务办党组书记、主任张瑞书介绍。

    截至目前,“冀时办”全渠道用户已突破1亿人,“冀时办”APP装机量已达到2000万,成为河北省企业和群众掌上办事的首选。

    此次活动上,“冀时办”新上线重点应用覆盖了公安便民服务领域和办电领域,实现全流程网办。提供身份证丢失补领、公民身份号码更正证明、亲属关系证明、无犯罪记录证明、流动人口登记5项公安应用,预计每年将方便270万办事群众,减少群众跑动400万次。提供高低压新装、更名、过户、电能表校验、充电桩报装等17项电力高频业务服务,依托全省统一电子证照库,实现自动调用电子证照,让群众免证办电、刷脸办电,预计每年将方便57万办电用户,减少用户跑动200万次,进一步拓宽了普惠民生的业务办理渠道,提高政务服务效能。

    “省委十届二次全会和全省优化营商环境大会对政务服务工作作出部署,明确提出要全面推广‘互联网+政务服务’,加快打造更有吸引力、更具竞争力、更加富有活力的营商环境。”张瑞书表示,下一步,河北省政务服务办将深入贯彻省委、省政府决策部署,以打造一流政务服务品牌为目标,围绕市场主体和人民群众所需所盼,上线更有含金量、更具突破性的应用;在智慧政务、社会信用、民心工程、乡村振兴等方面与中国建设银行紧密合作,不断提升合作的广度深度;强化与省直部门、企业协同配合,形成工作合力,提供更加智慧、便捷、精细的服务,持续扩大“冀时办”品牌影响力。

    责任编辑:张云

    下一篇: “全国林业英雄林”落户塞罕坝
    视频直播
    预告 | “山青 水净 村美 民富”河北水土保持系列直播

    回放|河北交响乐团《英雄气概交响音乐会》

    回放|“山青 水净 村美 民富”河北水土保持系列直播
    热门推荐
    换一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