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本网原创

综合评分进入全国前三 河北春季重大动物疫病防控成效显著

河北新闻网 2022-08-16 06:10:24
语音播报
  • 分享
  • 综合评分进入全国前三 河北春季重大动物疫病防控成效显著

    春季重大动物疫病防控工作成效显著

    河北综合评分进入全国前三名

    河北日报讯(记者郝东伟)今年以来,全省农业农村系统克服新冠肺炎疫情影响,全力推进重大动物疫病防控工作,全省春防工作成效显著。8月8日,农业农村部畜牧兽医局下发《关于2022年春季重大动物疫病防控检查结果的函》,河北省综合评分进入全国前三名。

    春防期间,全省共完成口蹄疫免疫猪1603.82万头、牛370.05万头、羊1720.05万只,禽流感免疫家禽2.84亿只,布病免疫牛262.78万头、羊1475.05万只,小反刍兽疫免疫羊1634万只,应免畜禽免疫密度均为100%,抗体合格率平均在90%以上。

    5月20日至27日,农业农村部检查组对省级和承德市、隆化县春季重大动物疫病防控工作进行了检查考核。

    省农业农村厅及时安排部署,组织印发《2022年河北省主要动物疫病免疫计划》《2022年全省重大动物疫病防控工作方案》《2022年河北省主要动物疫病监测和流行病学调查计划》等政策文件。河北省防治重大动物疫病指挥部办公室成立4个督导组,以电话、视频或者会议座谈、实地查看、查阅资料等形式对各市春防工作进行督导检查。

    承德市强制免疫工作做到不漏一乡一村一户,横向到边,纵向到沿,不留死角死面;非洲猪瘟防控织密网格,精准防控,织牢疫情排查管理网格,完善了包村包场排查网、养殖场户自查网、异常情况监测网、清单管理责任网“四张网”,推进“三式管理”,强化“五环(节)防控”;人畜共患病防控在疫情排查、监测、免疫、净化、消毒及病死畜禽无害化处理方面均有新举措。

    隆化县通过防疫与保险公司联动,对全县死亡的肉牛、猪凭防疫凭证和无害化处理证明,保险公司予以理赔,无凭证和证明的不予理赔,确保免疫密度。

    责任编辑:张云

    下一篇: 多渠道多形式多领域发布岗位 河北拓宽高校毕业生就业空间
    视频直播
    预告 | “山青 水净 村美 民富”河北水土保持系列直播

    回放|河北交响乐团《英雄气概交响音乐会》

    回放|“山青 水净 村美 民富”河北水土保持系列直播
    热门推荐
    换一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