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本网原创

河北省25.42万名医师守护群众生命健康

河北新闻网 2022-08-19 06:01:34
语音播报
  • 分享
  • 河北省25.42万名医师守护群众生命健康

    河北日报讯(记者张淑会)今年8月19日是第五个“中国医师节”。记者从省卫生健康委获悉,截至2021年底,河北省卫生人员达71.04万人,其中执业(助理)医师25.42万人,比上年增加1.41万人,覆盖内科、外科、妇科、儿科等所有医学主要专业,每千人口执业(助理)医师数达3.41人,特别是通过开展全科医生培养、住院医师规范化培训、对口帮扶等工作,基层医师队伍规模稳步扩大。

    长期以来,河北省广大医务人员立足岗位、勤勉尽责,以精湛的医术和优质的服务,全方位、全周期保障着人民群众的身体健康。特别是在抗击新冠肺炎疫情斗争中,广大医务人员听党指挥,勇挑重担,日夜奋战,无私奉献,有力保障了群众生命安全。据统计,2021年,全省医疗卫生机构总诊疗达39874.71万人次。

    广大医师是推动卫生健康事业发展的重要力量,是深化医药卫生体制改革、建设健康河北的主力军。日前,河北省卫生健康委联合省中医药管理局、省军区保障局下发通知,明确要求各级卫生健康部门做好医师法宣传贯彻工作,将法律的各项要求体现在加强医师队伍建设各个方面,推动建立更加完备的医师队伍保障体系。各级卫生健康部门和各医疗卫生单位将组织开展多种形式的慰问关怀活动,用心用情关心广大医务工作者,特别是工作在艰苦边远地区、坚守在抗疫一线的医务工作者,关心他们的工作、生活和健康,关心他们的成长和进步,想方设法解决他们的实际困难,让广大医务工作者真切感受到党和国家的关怀温暖。

    责任编辑:张帆

    下一篇: 河北省政府质量奖怎么评?奖金多少?管理办法来了→
    视频直播
    预告 | “第十二届河北省图书交易博览会”新闻发布会

    预告| 冀优千品直播带您看2022谷言预制菜线上新品发布会暨全国招商大会

    回放|邢台酸枣仁品牌宣传推介暨邢台市农业产业招商洽谈会
    热门推荐
    换一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