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本网原创

河北保定工业遗址元宇宙产业发展大会8月26日举办

河北新闻网 2022-08-19 15:16:44
语音播报
  • 分享
  • 河北保定工业遗址元宇宙产业发展大会8月26日举办

    西郊八大厂遗址将建元宇宙产业

    保定工业遗址元宇宙产业发展大会8月26日举办

    河北新闻网讯(河北日报记者李连成)日前,从保定市竞秀区召开的新闻发布会上获悉,8月26日,保定市将在西郊八大厂之一的中国乐凯集团举办工业遗址元宇宙(保定)产业发展大会。大会以“元宇宙场景下的工业遗址创新与发展”为主题,以“推进元宇宙产业链企业交流合作”为宗旨,以“新环境、新业态下元宇宙产业发展”为目标,打造京津冀区域城市新名片。

    据介绍,保定西郊工业区60多年来不断转型升级,许多企业退城搬迁,有很多老厂房腾退了出来。为此,竞秀区对“西郊八大厂”老工业基地转型升级问题进行了系统研究,最终确定先以中国乐凯集团所属胶片厂老厂区西南角占地25亩的一个院落为小切口尝试建设工业遗址元宇宙创新产业园。后期逐渐开发改造189亩老旧厂房,为整个以保定“西郊八大厂”为代表的保定西郊老工业基地改造升级探索路径和构建示范样本。

    本次大会将通过“线上与线下、虚拟与现实”相结合的传播方式,通过“展览展示、激光秀、机器人表演、现实主持人与虚拟主持人同台”的呈现形式进行元宇宙互动体验,展示工业遗址元宇宙创新园区的美好蓝图。为支持工业遗址元宇宙产业发展,保定市政府将发布元宇宙创新发展的若干政策,竞秀区将在市级支持政策的基础上有针对性地发布科技创新、企业挂牌上市、老工业基地转型升级、人才引进、新业态培育等政策措施,全力打造一流的招商政策体系及营商环境。


    责任编辑:高小茹

    下一篇: 打造最具竞争力钒钛材料创新基地 承德钒钛新材料有限公司成立暨钒钛产业园项目启动大会举行
    视频直播
    回放|“博物馆的使命与担当”学术讲座

    回放 | “第十二届河北省图书交易博览会”新闻发布会

    预告| 冀优千品直播带您看2022谷言预制菜线上新品发布会暨全国招商大会
    热门推荐
    换一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