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聚焦河北

高阳县: 剪纸迎国庆 传承民间艺术文化

河北农网 2022-09-21 11:30:02
语音播报
  • 分享
  • 高阳县: 剪纸迎国庆 传承民间艺术文化

    河北农网讯( 张宝程 通讯员 杨瀰 崔文吉)9月18日,高阳县举办了“童心筑梦新时代 强国有我向未来”剪纸艺术展示体验活动,现场展出剪纸作品近百副,剪纸作品以爱国、奋进、劝勉、祈福为主题,通过单色剪纸、彩色剪纸、立体剪纸等形式,充分展现民间传统剪纸艺术魅力,现场手把手教学生们学习剪纸创作,弘扬传承传统艺术文化,期间还组织了书画会,为广大民众献上了一场别开生面的“文化盛宴”。

    活动现场,十二生肖、戏曲脸谱、祖国万岁、喜鹊登梅……一幅幅精美的剪纸作品,内容丰富,构思巧妙,生动逼真,活灵活现,引得观众驻足欣赏;在随后的体验环节,学生们围拢在高阳民间剪纸艺人冉宁身旁,观看学习她剪纸创作,一张红纸一把刻刀,在她精心的折叠、剪刻下变成各式各样的剪纸作品,包罗万象,栩栩如生。学生们认真看示范,听讲解,有模有样学着创作,一双双笨拙的小手变得灵活,一个个剪纸作品渐渐成型;在书画会环节,该县书画艺术家们挥毫泼墨,尽情创作,书法大气磅礴、遒劲有力、洒脱自如,画作妙笔丹青,栩栩如生,或写意山水,虚实轻重,将山水之美跃然纸上;或工笔花鸟,浓墨重彩,将田园气息表现得活灵活现。

    高阳县文广旅局副局长刘哲璞介绍,“剪纸是中国传统民间艺术的精粹,此次剪纸艺术展览以喜迎国庆,传承、发展、保护民间艺术为宗旨,表达了对祖国的热爱和美好祝福,喜迎国庆节到来。通过观看展品,现场指导创作,让广大民众认识、了解、学习民间剪纸艺术,将剪纸艺术文化发扬光大。国庆节前夕,我们还将组织戏曲艺术节、广场舞大赛、非遗展演---昆曲、武术表演专场等活动,让市民过一个欢快祥和的国庆节。”

    责任编辑:闫漪

    下一篇: 承德市发放220万元消费券促进汽车消费
    视频直播
    回放 | 重温红色赶考路,京石易购助振兴——系列直播活动线上启动仪式

    回放|第五届“绽放杯”5G应用征集大赛河北区域赛决赛

    回放 | 2022年河北省消费惠民活动暨“夜经济消费季”启动仪式
    热门推荐
    换一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