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本网原创

河北省发展改革委和省住建厅联合印发通知 推进非居民厨余垃圾处理计量收费

河北新闻网 2022-09-25 06:25:39
语音播报
  • 分享
  • 河北省发展改革委和省住建厅联合印发通知 推进非居民厨余垃圾处理计量收费

    河北日报讯(记者冯阳)近日,省发展改革委会同省住建厅联合印发《关于推进非居民厨余垃圾处理计量收费等有关事项的通知》,促进垃圾分类和减量化、资源化、无害化处理 。

    《通知》明确,河北各地要加快建立非居民厨余垃圾处理计量收费机制,逐步建立非居民厨余垃圾定额管理和超定额累进加价机制,实际产生量低于定额标准的执行较低价格,高于定额标准的实行加价。

    此外,各地还将根据自身情况,确定一些重点地区、重点行业、重点单位开展试点工作。石家庄市、邯郸市分别作为省会城市和第一批生活垃圾分类示范城市,包括其他有条件的城市于2023年底前实现非居民厨余垃圾计量收费;2024年底前,在广泛征求意见基础上建立超定额累进加价机制。2025年底前,全省全部建立非居民厨余垃圾计量收费和超定额累进加价机制。

    《通知》要求,各地要以此次建立健全非居民厨余垃圾处理计量收费机制为契机,在管理机制、收费模式、收费主体、定额标准等方面探索创新,及时总结符合当地实际的好经验、好做法,为全省完善生活垃圾处理收费机制提供实践基础。

    责任编辑:张云

    下一篇: 锐评|药品包装“瘦身”很有必要
    视频直播
    回放|2022-2023音乐季开幕音乐会“莱茵之歌”9月23日浪漫奏响

    回放|燕赵大地好“丰”景——直击河北各地庆丰收盛况

    回放 | 石家庄药品进口口岸建设情况新闻发布会
    热门推荐
    换一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