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本网原创

企业家看河北|河北万达轮胎集团有限公司总经理孙士健:政府守诺践诺,投资河北来对了!

河北新闻网 2022-09-27 06:30:38
语音播报
  • 分享
  • 企业家看河北|河北万达轮胎集团有限公司总经理孙士健:政府守诺践诺,投资河北来对了!

    河北万达轮胎集团有限公司总经理孙士健:

    政府守诺践诺,投资河北来对了!

    河北日报讯(记者邢云)日前,走进位于邢台市广宗县的河北万达轮胎集团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万达轮胎公司)ATV和ST特种轮胎成型车间,一台台大型智能轮胎成型机高速运转。车间外,工人们正往货车上装载特种轮胎,准备发往天津港。公司总经理孙士健说,公司发展态势一路上扬,离不开这里一流的营商环境。

    眼下,广宗正在开展惠企纾困大帮扶活动,负责包联万达轮胎公司的是县长郑晓燕。“孙总,公司发展和二期项目建设中无论遇到什么困难,都可以随时联系我来协调解决,广宗为你们提供全天候、全方位服务。”郑晓燕说,现在,全县上下正在打造亲商安商的“广宗态度”、审批高效的“广宗速度”、服务周到的“广宗温度”、实干担当的“广宗力度”,让企业集中精力抓生产、创效益。

    栽下梧桐树,引得凤凰来,万达轮胎公司落地广宗已10年。“项目洽谈之初,广宗给我们许下的承诺没一样打折扣。”孙士健说,政府守诺践诺,言必信,行必果,投资河北来对了!

    从天津来到河北建厂,万达轮胎公司管理层最开始也有顾虑,生怕招商时热脸相迎,落地时政策有变。因此,营商环境成为考察重点。孙士健说,广宗曾是国家级贫困县,企业数量不多,他们考察时注意到,凡是落户这里的企业,从没出现一起因政府承诺未履行而解约的情况。事实证明,10年来,他们在这方热土开启了一片新天地。

    项目选址之初,万达轮胎公司对于厂址占地规模和交通位置都很满意,唯一担忧的是厂区比门前公路地势低。广宗承诺由政府出资,把地势落差补齐。项目进场前,政府提前完成了垫土作业。由于厂区门口的公路西高东低,施工人员选取公路中间位置作为基准高度。万达轮胎公司认为,应综合考虑厂门位置及公路西头最高点作为标高,以免影响排水。广宗县政府果断决定,追加投资60万元,将基准高度提升到企业要求的位置。

    天津万达轮胎集团把广宗作为“立足河北,布局全国”的投资首选地,主要生产自行车轮胎、沙滩摩托车胎、高尔夫球车胎、攀岩车胎等特种轮胎,产品80%出口欧美国家。同时,项目带动天津20多家商标制作、模具铸造、帘布生产、橡胶辅料助剂以及包装材料等配套协作企业入驻广宗。此外,万达轮胎公司还是广宗自行车、童车及零部件产业集群中的链主企业之一。

    “跟广宗的政府部门打交道,我们既放心又安心。逢年过节,企业放假,管理人员不在现场,政府人员就轮流替我们值班。平常建设有什么问题,也是拨一个电话过去,他们就帮我们解决了。”孙士健对广宗的服务赞不绝口。

    今年4月,正值ATV和ST特种轮胎项目实施关键阶段,一批成型机需要从国内中风险区起运,囿于疫情因素,物流受阻。孙士健将这个情况向县政府进行了汇报,县领导协调相关部门第一时间为企业运输车辆办理通行证,并在邢临高速公路广宗出口开通绿色通道,确保这批设备按计划到位并安装调试。

    前不久,广宗县医保局开展助企纾困大帮扶活动,逐一上门与万达轮胎公司等参保企业进行面对面沟通,围绕一些助企政策作了详细解读,并不折不扣落实政策文件精神。“年初因疫情影响,公司产品出口和整体效益受到影响。县医保局上门服务,缓解了公司现阶段的部分资金压力。”公司相关负责人王晓丽说。

    目前,总投资10亿元的年产1500万套特种轮胎生产线项目正有序推进,部分车间已投产。为确保项目尽早全部投产达效,广宗坚持“问题在一线发现、政策在一线实施、工作在一线推进”,一对一精准服务,县委书记、县长每周现场帮办,今年已陆续解决人才招聘、省级项目资金支持等问题。孙士健说,待项目全部投产,公司年销售收入可达50亿元以上。

    责任编辑:张云

    下一篇: 撸起袖子加油干 自己填写成绩单|邯郸聚焦群众需求让城市更新“有温度”
    视频直播
    预告 | “河北省推进质量强省建设情况”新闻发布会

    回放|2022-2023音乐季开幕音乐会“莱茵之歌”9月23日浪漫奏响

    回放|燕赵大地好“丰”景——直击河北各地庆丰收盛况
    热门推荐
    换一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