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本网原创

今冬能否供暖?河北邢台市多部门协商解决供暖难题

河北新闻网 2022-11-11 17:42:32
语音播报
  • 分享
  • 今冬能否供暖?河北邢台市多部门协商解决供暖难题

    河北新闻网讯(见习记者孔新花)近日,河北邢台市南和区网民张女士在河北新闻网“阳光理政”平台反映,锦绣6号小区2021至2022年度供暖季未供暖,居民已经熬过一个没有暖气的冬天,今年供暖季居民还要继续挨冻吗?对此,邢台市城市管理综合行政执法局表示,南和区住房和城乡建设局已组织邢台市德顺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和建投热力河北清洁供热有限公司南和分公司开会协商,两家公司对供暖费用已达成一致意见,该小区已开始打压、试水等供暖准备工作,今年冬季能正常供暖。

    据邢台市锦绣6号小区居民张女士介绍,该小区为新建小区,2021年交房,共有商住楼一栋,住宅和公租房100多套。张女士说:“2021年9月,我们搬进该小区,供暖季来临后小区并未供暖,据说是因为开发商不缴纳首次供暖费用。没办法,去年冬天我们只能开空调取暖,家人时常被冻得生病。今年供暖季来临前,周边的小区都已经开始打压试水,而我们小区却连交取暖费的通知都没有。有邻居去建投热力河北清洁供热有限公司南和分公司咨询,该公司一工作人员称没有锦绣6号小区的供暖信息。”张女士称,希望小区的供暖问题能引起相关部门重视,不要让居民再挨冻。

    随后,记者拨打了邢台市南和区供暖投诉电话。一文姓工作人员表示,2021年,锦绣6号小区开发公司对修建换热站费用有异议,故意延迟缴纳首次供暖费用,致使该小区2021年冬季没有供暖。“就今年锦绣6号小区冬季供暖一事,南和区住房和城乡建设局组织该小区开发商邢台市德顺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和建投热力河北清洁供热有限公司南和分公司开会协商,针对供暖费用两家公司已达成一致意见,目前该小区已开始打压、试水等供暖准备工作,今年冬季能正常供暖。”工作人员告诉记者。

    11月11日,张女士通过“阳光理政”平台留言称:“我们小区供暖问题解决了,已经开始供暖打压、试水,今年冬天不用再挨冻了!感谢相关部门为民办事解难题!”


    责任编辑:孔新花

    下一篇: 河北曹妃甸边检站强化雾天口岸管控
    视频直播
    预告 | 助力雄安新区建设、助力乡村振兴:折子戏《罗成叫关》《访鼠测字》《小商河》

    回放 | 折子戏《打瓜园》《霸王别姬》

    回放 | 京剧《赵佗》:看波澜壮阔战场,听幔帐宫闱私语
    热门推荐
    换一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