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本网原创

【供暖进行时】个别小区尚未供暖?河北多地供暖部门多举措破解小区供暖难题

河北新闻网 2022-11-22 17:40:01
语音播报
  • 分享
  • 【供暖进行时】个别小区尚未供暖?河北多地供暖部门多举措破解小区供暖难题

    河北新闻网讯(记者宋梦华 见习记者孔新花)冬季供暖涉及千家万户,是重要的民生工程、民心工程。10月31日,河北新闻网依托“阳光理政”平台推出“2022阳光问暖”供热问题与建议征集专区,联合平台400余家供热主管部门及各地热企积极受理、解决百姓“冷暖事儿”。近日,多位网民通过河北新闻网“阳光理政”平台反映进入供暖季后小区供暖设备迟迟不到位、入住率低今冬不送暖等尚未供暖问题。对此,河北多地供热主管部门协调热企做好小区供暖督促调度工作,督促开发商落实整改,确保“暖流”如期入户。

    入住率低今冬不送暖?衡水市阜城泰华城二期开发商承诺补贴电费减免取暖费

    11月14日,网民留言称,河北衡水市阜城县泰华城二期于今年5月交房,开发商承诺业主免去首年取暖费,到现在物业也没有告知业主今年是否供暖。

    11月16日,衡水市阜城县住房和城乡规划建设局回复,该局工作人员与小区开发商、物业公司核实,泰华城二期1、2、10和11号楼于2022年5月31日交房。因小区入住率低,开发商计划于明年开始供暖,并免去业主明年取暖费。对于今年已入住的业主,开发商给予电费补贴,按用电实用度数的50%给予补贴,开发商已统计完各户电表号。

    集中供热时断时续?张家口市涿鹿县矾山镇安装新锅炉改善供暖现况

    11月12日,网民留言称,河北张家口市涿鹿县矾山镇合福小区供暖时断时续,11月1日开始供暖后,就热了一两天,后面暖气就变凉了,断断续续,无法正常取暖。

    11月16日,张家口市涿鹿县矾山镇人民政府回复,正加班加点安装20蒸吨新锅炉一台,预计20天时间安装完成,待新锅炉安装完成后,将彻底改善矾山镇集中供暖状况,实现小区正常供暖。

    交房3年未供暖?邯郸市大名县凤凰国际二期现已试水完毕正常供暖

    11月1日,网民留言称,河北邯郸市大名县凤凰国际西区已交房3年,至今仍未供暖。

    11月9日,邯郸市大名县住房和城乡建设局回复,经了解,该小区供暖设备是空气源热泵供暖,设备已经安装完毕并进行试压试水,现已正常供暖。

    新建小区尚未铺设供暖设施?邢台市君悦豪庭开发商承诺补贴业主取暖电费

    11月7日,网民留言称,河北邢台市信都区君悦豪庭开发商承诺如期供暖,但是小区2号楼还未铺设供暖设施。

    11月9日,邢台市城市综合管理行政执法局回复,经信都区城市管理局和中兴办事处对君悦豪庭(后炉子社区)协调,该小区2号楼目前仅入住3户居民,为避免首年取暖费资源浪费,暂该栋楼先行采用电费补贴,已形成补贴方案并向网民解释。

    供暖设备仍未到位?秦皇岛市北戴河新区华润燃气拟新建燃气锅炉房统筹集中供暖

    11月3日,河北秦皇岛市北戴河新区香邑澜湾三区和四区已交房2年均未通暖气,开发商承诺先建临时供暖设备,临近供暖季,却未见施工。

    近日,秦皇岛市北戴河新区城市综合管理执法局回复,经协调沟通,华润燃气公司已在拨道洼村选址,将新建燃气锅炉房一座,统筹负责火车站片区集中供暖,可妥善解决香邑澜湾三区、四区供暖问题。


    责任编辑:宋梦华

    下一篇: 唐山三女河机场总体规划获得批复
    视频直播
    预告 | 助力雄安新区建设、助力乡村振兴:折子戏《罗成叫关》《访鼠测字》《小商河》

    回放 | 折子戏《打瓜园》《霸王别姬》

    回放 | 京剧《赵佗》:看波澜壮阔战场,听幔帐宫闱私语
    热门推荐
    换一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