辛集

辛集市大力发展蔬菜生产,促进农业增效农民增收

辛集发布 2023-05-22 11:43:10
语音播报
  • 分享
  • 辛集市大力发展蔬菜生产,促进农业增效农民增收

    近年来,辛集市因地制宜拓宽农民增收致富渠道,让“接地气”的蔬菜进一步促进农业增效、农民增收。

    甘蓝喜丰收 村民收获忙

    辛集1.jpg

    近日,位伯镇小白店村80余亩甘蓝进入收获期,村民们抢抓农时忙采摘,田间地头一片热火朝天的繁忙景象。

    走进田地,一片甘蓝组成的绿色画卷映入眼帘,村民们一个个“提刀上阵”,有的割、有的装、有的运,现场一片繁忙,处处洋溢着丰收的喜悦。甘蓝好吃,品种很关键,经过多方考察,郝树妨了解到“恒绿”口感甜脆,适应辛集市气候条件种植,效益也非常可观。

    种植户郝树妨说:“我今年种植了80余亩甘蓝,每亩甘蓝的产量10000斤左右,平时销往附近商店、超市、菜市场那些地方。用工量也很大,也能给周边村民们增加一份收入。”

    据了解,小白店村村民郝树妨种植甘蓝今年已是第5个年头,他采用无公害、绿色标准化的种植模式,施加有机肥,提高产量的同时又保障了甘蓝的质量。村民 贾勤芝说:“在家门口就能增加一份收入,我很满足。”

    近年来,位伯镇把发展蔬菜种植作为调整产业结构、促进农民增收致富的特色产业来抓,全面推进乡村产业振兴,让农民获得更多的产业增值收益。

    西红柿迎丰收 映“红”致富路

    辛集2.jpg

    时下大棚西红柿逐渐成熟,张古庄镇耿家营的大棚西红柿进入采摘旺季,果红叶绿甚是喜人。

    走进大棚内,一排排西红柿秧苗整齐排列,颗颗果实缀满枝头,红的绿的,个个圆润饱满晶莹剔透。种植户耿占朝正忙着采摘成熟的西红柿,丰收的喜悦挂满脸颊。耿占朝告诉小编,他种植西红柿的品种叫“瑞星大宝”,薄皮沙瓤、汁多味浓,加上绿色无公害种植模式,深受消费者喜爱,西红柿成了他的“致富果”。 耿占朝说:“今年种了两个棚,长势挺好的,一个棚产量能达到一万五千斤左右,根据目前的价格情况,预计今年可以达到不错的收入。”

    下一步,张古庄镇将围绕乡村产业振兴,立足自身实际,不断提升农产品品质,通过发展特色农业带动农户增收致富,为乡村振兴注入新动能。

    “小”黄瓜也能带来“大”收获

    辛集3.jpg

    眼下,市旧城镇田庄村大棚黄瓜迎来丰收,根根鲜嫩黄瓜托起了村民的“致富梦”。

    走进黄瓜大棚内,满眼的鲜翠欲滴,一条条藤蔓上挂满了黄瓜,个个顶花带刺,长势喜人。果农顺着藤架慢慢俯下身,采摘黄瓜,随后经过挑选、称重、装筐后,发往周边市场。

    种植户田小永说:“一共种了3亩地,效益可达5到6万,行情好还能多卖点,黄瓜是纯子母的不是嫁接的,也没有采取任何激素措施,不涮花就是为了保障辛集人民吃菜的安全,作为老百姓来说,身体健康最重要了。”

    近年来,旧城镇结合乡村振兴战略,发展特色农业,走出了一条生态环境好、农民致富快的新路径。下一步,旧城镇将继续带领村民一起用“菜篮子”鼓起“钱袋子”,为乡村振兴注入不竭动力。

    做大做强高效瓜果等优势产业,探索出村民增收致富的新途径,以产业发展助力乡村振兴驶入“快车道”。( 市融媒体中心综合)

    责任编辑:霍骋远

    下一篇: 辛集和睦井小学获“国家通用语言文字推广普及先进集体”称号
    视频直播
    回放|城市“冀”忆直播(14)走进石家庄高铁片区:如意彩虹空中走廊刷新城市颜值

    回放|“河北省第九届惠民阅读周暨2023惠民书市”新闻发布会

    回放|2023年化妆品安全科普宣传周启动 暨京津冀启动仪式
    热门推荐
    换一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