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本网原创

现场签约多个项目 世界智能大会上河北收获满满

河北新闻网 2023-05-23 06:25:30
语音播报
  • 分享
  • 现场签约多个项目 世界智能大会上河北收获满满

    展示科技成果 深化产业合作 开展校地对接

    世界智能大会上河北收获满满

    河北日报讯(记者冯阳)5月20日,为期3天的第七届世界智能大会落下帷幕。从省工信厅获悉,河北省此次设立了270平方米的特装展台,以“数字河北 智慧燕赵”为主题,组织河北工大科技园、河钢数字、河北阿凡达、科林电气等29家省内智能科技领域骨干企业及园区参展。通过现场演示、实物观摩、互动体验等多种形式,呈现了河北省智能企业和高校在智能制造、人工智能与机器人、工业互联网等领域取得的新发明、新技术、新成果,吸引大批国内外采购商和专业观众现场交流对接。

    大会期间,省工信厅联合河北工业大学、省政府驻天津办事处、北京软件和信息服务业协会、天津市软件行业协会、河北省软件集成电路信息服务协会组织召开了京津冀智能科技产业对接会。对接会上,省工信厅厅长付振波介绍了河北省在智能科技产业取得的成果。河北工业大学国家大学科技园、石家庄市鹿泉区、张家口市怀来县等地的重点园区,分别围绕科研成果转化、产业优势和招商政策进行推介。对接会吸引了中国电信、国家超算中心、南大通用数据库、科大讯飞等国内电子信息百强企业以及来自北京、天津、江苏、安徽、深圳等省市的120余名企业家到会对接。现场签约5个项目,涉及项目投资、技术合作、产品采购等方面。

    5月19日,借大会举办契机,省工信厅组织河北省代表团赴河北工业大学考察对接,并与河北工业大学签署战略合作框架协议。双方将围绕河北主导产业、县域特色产业集群、未来产业创新发展以及重大项目研究、重要成果转化、重点平台建设,开展校地校企对接、建设区域工业经济助推服务平台等合作。当天,河北工业大学工业大数据产业研究院揭牌。省工信厅和河北工业大学共同议定,围绕高端装备制造、新一代电子信息、生物医药等产业集群,面向河北省县域特色产业,共同建设河北工业大学工业大数据产业研究院,加快培育新动能,促进河北省大数据产业健康快速发展。

    责任编辑:张云

    下一篇: ​雄安新区野生鱼类资源恢复至46种 较新区设立前增加了19种
    视频直播
    回放|“河北省第九届惠民阅读周暨2023惠民书市”新闻发布会

    回放|2023年化妆品安全科普宣传周启动 暨京津冀启动仪式

    回放|2023年全省文化馆服务宣传周活动启动仪式
    热门推荐
    换一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