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本网原创

老人突发疾病!这位唐山滴滴司机帮忙排队、找轮椅,连车费也没要

纵览新闻客户端 2023-05-25 17:23:08
语音播报
  • 分享
  • 老人突发疾病!这位唐山滴滴司机帮忙排队、找轮椅,连车费也没要

    纵览客户端讯(燕赵都市报纵览新闻记者 宗苗淼)近日,“寻找滴滴陈师傅”成了唐山滦州市吴先生的一桩心事。“我没留电话,只知道他姓陈,最近刚给他寄送去一面‘乐于助人’的锦旗。”

    滴滴司机陈师傅

    乘客吴先生对记者说,他送父亲去医院,却得到了一位素不相识滴滴司机的热心帮助,他很感恩,也希望通过媒体的宣传,让这份爱心能感动到更多的人。

    素不相识的帮助

    吴先生说,事情起因于5月15日早上的一次打车,当他听到老家的父亲说“身体不舒服”后,立刻叫了滴滴网约车往家赶。当发现日常应当敞开的家门却紧闭着,吴先生觉得事情没那么简单,就让司机师傅先别走,稍等他一下。

    吴先生看到躺在床上的父亲呼吸不畅、面色憔悴,他急忙招呼滴滴司机赶往医院就诊。父亲一直靠在吴先生身上。滴滴司机一路飞奔,说着:“别着急,我尽量快!”

    “到了医院,他见我就一个人忙不过来,就直接帮我排队挂了号,还找来轮椅扶父亲坐下,前前后后忙活了一个多小时才走,到后来才想起来,来医院的打车费用没付。”记者采访时,吴先生说父亲已病好出院,但他一直记挂着司机师傅的帮助。“其实我们就是素不相识的人,司机师傅却能这么帮我,我真的特别感动!”

    好司机名叫陈采生

    吴先生通过滴滴平台,为滴滴司机陈师傅发去了打车费,并寄送了一面锦旗。记者辗转联系到这位助人为乐的好司机陈采生,他对于帮助吴先生及家人的事,只说:“谁家没点事,看见了、遇到了,能帮一把就帮一把。”

    交谈中,陈采生说,当时吴先生为父亲送医特别焦急,能看出他很孝顺,他也特别愿意尽自己的微薄之力,做一些有意义的事。此前,当他接到看起来家境困难的老人着急打车去医院,还还会不收费,或者找滴滴平台默默把打车费退还;附近小区有位阿姨要坐轮椅定期到医院透析,只要打到陈采生的车,他都会从楼上把人接到车上。

    陈师傅的滴滴勋章墙

    记者注意到,如今陈师傅的滴滴勋章墙上,已累计获得9枚勋章,包括见义勇为、拾金不昧、助老先锋等。对于做过了那么多好事,陈师傅觉得,他是开心的。

    捐赠滴滴1000元奖励

    为怕耽误开车接单,也出于安全考虑,陈先生每次都是把车停下后,才给记者发来消息。采访当日深夜12点,陈采生再次给记者发来信息,说之前自己做物流赔了不少的钱,跑滴滴虽然辛苦,但是能解决实际问题,他爱这份工作,会认真对待每一个乘客。“话不多说,我还得好好休息,明天得继续好好开车呢!”

    滴滴平台得知陈采生的助人事迹后,为其授予“滴滴公益榜样“称号,并给予1000元现金奖励。但陈采生觉得,自己并不需要这笔现金奖励,他打算把这笔钱捐给那些更需要的人。

    责任编辑:宗苗淼

    下一篇: 直播预告 | 城市“冀”忆第⑮走进东胜时间山:城市更新展新貌 品质交付惠民生
    视频直播
    回放|第八届金蝶云会计节石家庄站

    回放|城市“冀”忆直播(14)走进石家庄高铁片区:如意彩虹空中走廊刷新城市颜值

    回放|“河北省第九届惠民阅读周暨2023惠民书市”新闻发布会
    热门推荐
    换一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