辛集

辛集:小金鱼成增收致富“金宝贝”

河北新闻网 2023-05-26 17:21:25
语音播报
  • 分享
  • 辛集:小金鱼成增收致富“金宝贝”

    河北新闻网讯(通讯员 陈梦瑶)一排排水相通、渠相连的兰寿金鱼池一望无际,一条条黑白相间的“奶牛”、憨态可掬的“麒麟”、色彩鲜艳的“红白”……身形曼妙,游姿优美。近日,辛集市前营乡桃园村新增了兰寿金鱼养殖大棚,增添产业特色,促进村民就业,为乡村振兴提供有力支持。

    辛集3.jpg

    据鱼塘销售经理侯云闪介绍,今年刚开始接触观赏鱼养殖,到处取经学技术,从鱼苗的繁殖到销售,一点点摸索。后来,收获了奋斗的果实,目前,鱼塘共培育着4万余兰寿金鱼,广受市场欢迎。

    河北千园博翠农业科技有限公司立足乡村产业振兴,采用固定用工与季节性用工方式,累计为周边提供40多个就业岗位,力求解决当地村民就业问题,带动村民勤劳致富。

    鱼塘员工贾士雄说,现在在家门口就能有活干,每天在这做喂鱼、换水等工作,收入也比之前多,还能抽空照顾家里,特别方便。

    下一步,河北千园博翠农业科技有限公司还将利用电商直播平台,“成组”出售金鱼,以此拓宽销售渠道,预计今年的收入将达到30多万元,从而使小金鱼真正成为增收致富的“金宝贝”。

    责任编辑:霍骋远

    下一篇: 辛集市举办十星级文明户创建主题擂台赛
    视频直播
    回放|城市“冀”忆(15)走进东胜时间山 城市更新展新貌 品质交付惠民生

    回放|第八届金蝶云会计节石家庄站

    回放|城市“冀”忆直播(14)走进石家庄高铁片区:如意彩虹空中走廊刷新城市颜值
    热门推荐
    换一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