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本网原创

满分10分!河北省初中学业水平信息科技考试方案发布

河北新闻网 2023-05-27 22:51:54
语音播报
  • 分享
  • 满分10分!河北省初中学业水平信息科技考试方案发布

    从2022年秋季入学的初中一年级学生开始 信息科技考试计入初中学业水平考试总分

    河北新闻网讯(河北日报记者崔丛丛)从河北省教育厅获悉,河北省印发《河北省初中学业水平信息科技考试方案》,自2022年秋季入学的初中一年级学生开始实施,信息科技考试满分分值10分,计入初中学业水平考试总分,采取无纸化上机操作考试,一般安排在八年级下学期进行,考试时长在20至40分钟之间。

    信息科技考试内容以课程标准为基本依据,主要考查学生信息意识、计算思维、数字化学习与创新、信息社会责任等。由各地市组织专家围绕数据、算法、网络、信息处理、信息安全、人工智能六条主线,根据课程标准要求学生应掌握的理论知识和实践操作技能,建立市级考试题库。考生在考场内使用准考证号登录考试系统、经身份验证后开始答题,系统根据考试设定自动随机组卷、阅卷、存储成绩。

    特殊情况下,因残疾丧失上机操作能力,或因伤病等特殊情况不能参加考试的考生,须持相关证明提出申请,经市信考办审核批准并公示后,可给予免考。因临时伤病或因事不能参加考试的考生,须持相关证明提出申请,经县(市、区)教育行政部门审核批准后,可予缓考。各县(市、区)教育行政部门要制定补考办法,组织集中补考。在考试过程中,因机器、网络故障等非人为原因不能正常完成考试的,可允许考生重考。

    点击了解《河北省初中学业水平信息科技考试方案》详细内容

    责任编辑:张云

    下一篇: 创新、协同、发展!2023亚布力中国企业家论坛·石家庄峰会召开
    视频直播
    回放|石家庄理工职业学院建校20周年校庆文艺晚会

    回放|《孕育新生命·守护心健康》公益巡讲及义诊活动下午场

    回放|《健康中国·河北行动》预防出生缺陷之 《孕育新生命·守护心健康》公益巡讲及义诊活动 上午场
    热门推荐
    换一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