辛集

辛集市开展“热爱科学 崇尚科学”系列主题活动

辛集发布 2023-05-30 15:33:44
语音播报
  • 分享
  • 辛集市开展“热爱科学 崇尚科学”系列主题活动

    5月20日至5月31日是全国科技活动周,今年的主题是“热爱科学 崇尚科学”。连日来,辛集市开展一系列主题活动,增强全社会科普意识,提升科普能力和全民科学素质。

    科技进社区

    辛集1.jpg

    5月23日,市科技局联合科协、水务局、卫健局、市场监管局、消防救援大队、妇联等部门开展2023年辛集市科技活动周科普宣传活动。活动现场,工作人员通过设立咨询台、悬挂条幅、摆放宣传展板、发放《河北省科学技术进步条例》、防震减灾、健康食疗等材料,宣传普及科普知识,提高全民科学素质。展示科技创新成就,大力弘扬科学精神,营造全社会关注和支持科技创新的良好氛围,活动共发放宣传页1300余份,宣传品1200余份,解答群众咨询350余人次。

    5月25日,辛集市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举办“发展绿色食品  共享健康未来”科学知识讲座,为社区群众科普相关知识。

    科技进乡村

    辛集2.jpg

    5月22日,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组织市科协、医疗、金融、电力、商贸、农业、文化等领域志愿者在和睦井乡通士营村开展科技周科普志愿服务活动。志愿者们先后为近百名农村留守老人们进行问诊、测视力、量血压等健康检查,并讲解了健康科普知识,供电、消防等志愿者为群众讲解安全用电、防火减灾等内容。发放《身边科学》《日常生活常识手册》等科普宣传资料1200余份,深受村民们的欢迎。

    此次科普志愿服务活动,覆盖面广、内容丰富。下一步,市科协将继续把科技服务和科学知识送到基层,送到老百姓手中,把健康和温暖送到农村,让群众真正得到实惠。

    5月20至25日,马兰农场组织开展“马兰”系列节水高产小麦现场观摩会,开展节水高产配套技术培训、节水展厅观摩、麦田现场展示等活动,本市及周边县市种子经销商、新型农业经营主体、种植大户等500余人次参加。

    5月24日,马庄乡保高丰农场组织开展小麦现场观摩会,展示节水、强筋、高产等小麦新品种、配套新技术、新农机具等内容,周边合作社、家庭农场、种植大户等100余人次参加观摩。

    科技进校园

    辛集3.jpg

    宣传科技创新成果,普及科学知识。近日,市教育局组织开展2023年全市中小学科技活动周系列活动,增强青少年科技创新意识与实践能力,促进辛集市素质教育深入实施。

    5月19日,以“热爱科学 崇尚科学”为主题的2023年科技活动周暨太空种子种植实践活动在方碑街小学启动。会上,老师讲解太空种子的科普知识,重点介绍了航椒2号、航豇2号的栽培要点,并颁发了太空种子。

    此次活动不仅让航天科普知识走进了校园,还激发了学生追逐科学的梦想。当传统农业与航天科技相遇,定能开出航天之花,结出科技之果。

    5月25日,新垒头镇中学和马兰村小学的学生们到马兰农场优质小麦良种繁育科普教育基地进行参观,了解马兰农场的发展历史及节水小麦繁育等内容。5月25日,石家庄工商职业学院师生来到省级科普示范基地——河北雪龙机械制造有限公司进行参观。辛集镇第九小学组织学生来到申科集团,实地参观企业展厅,感受科技给人类社会带来的巨大影响。

    辛集市坚持把科学普及放在与科技创新同等重要的位置,推动科普全面融入经济、政治、文化、社会、生态文明建设,构建社会化协同、数字化传播,规范化建设的新时代科普生态。

    责任编辑:霍骋远

    下一篇: 辛集市通报表彰20名“最美科技工作者”
    视频直播
    回放|石家庄理工职业学院建校20周年校庆文艺晚会

    回放|《孕育新生命·守护心健康》公益巡讲及义诊活动下午场

    回放|《健康中国·河北行动》预防出生缺陷之 《孕育新生命·守护心健康》公益巡讲及义诊活动 上午场
    热门推荐
    换一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