辛集

辛集最美家庭宣讲报告会举办

河北新闻网 2023-06-01 17:33:38
语音播报
  • 分享
  • 辛集最美家庭宣讲报告会举办

    河北新闻网讯(河北日报记者董昌 通讯员徐瑶)“父亲经常教育我们要正派善良、诚实守信,母亲则是用行动践行勤俭持家美德……”近日,在辛集市2023年“激扬家国情、奋斗新征程”最美家庭宣讲报告会上,辛集市退役军人事务局职工李佳分享着自己的家风故事。

    近年来,辛集市妇联、市文明办大力推进家庭家教家风建设,常态化开展寻找最美家庭活动,引导广大家庭建设好家庭、弘扬好家风,激发崇德向善内生动力,推动形成社会主义家庭文明新风尚,助力提高全社会文明程度。通过宣传发动、层层推荐,评选出了一大批爱岗敬业、孝老爱亲、移风易俗、勤俭节约、廉洁齐家等弘扬中华民族传统美德、传承良好家风的最美家庭。

    在宣讲报告会现场,李佳、郑小翠等最美家庭代表分别上台宣讲,一个个优秀家风故事让现场观众产生了情感共鸣。“从他们分享的故事中,我们了解到这些最美家庭用美德善行传播爱、传递美的感人事迹,更激励着我们身体力行去传承家风家训,弘扬传统美德。”观众张晓惠说。

    “今年以来,全市已评出66户最美家庭。”辛集市妇联主席李燕表示,辛集市将依托最美家庭宣讲报告会,加大先进典型选树宣传力度,展示家庭文明建设成果,引导广大市民争做良好家风的传承者、践行者、建设者,持续推动社会风气向上向善。


    责任编辑:霍骋远

    下一篇: 辛集扎实推动党的创新理论在基层落地生根
    视频直播
    回放丨第二届“传承千载 翰墨燕赵”艺术名家邀请展邀您“童画幸福”

    回放|燕赵"十梅""京梆"联袂—经典传统剧目《红鬃烈马》上演

    回放|石家庄理工职业学院建校20周年校庆文艺晚会
    热门推荐
    换一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