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本网原创

​京津冀共建计量技术规范达二十九项

河北新闻网 2023-06-05 06:31:47
语音播报
  • 分享
  • ​京津冀共建计量技术规范达二十九项

    京津冀共建计量技术规范达二十九项

    成为加强三地计量协同发展的重要支撑

    河北日报讯(记者马彦铭)从6月1日在雄安新区召开的京津冀市场监管区域协作会议上获悉,截至目前,京津冀共建计量技术规范达29项,成为加强三地计量协同发展的重要支撑。

    会议发布了电动颈腰椎牵引治疗仪校准规范、电子温压修正膜式燃气表检定规程等7项计量技术规范。据介绍,近年来,京津冀三地市场监管部门本着“存量共享、增量共建”原则,不断加强计量技术规范共建共享,相关计量技术规范在产业发展、能源资源精细化管理、生态环境保护、医疗卫生健康等方面发挥着重要作用。

    会上,三地市场监管部门签署《进一步加强京津冀三地企业登记注册工作协作备忘录》和《京津冀食品检验检测高水平技术交流合作框架协议》,将进一步加强三地企业登记注册深度合作,深入推进区域食品检验检测技术深层次交流。

    近年来,三地市场监管部门全面加强沟通协作,先后签署《京津冀营商环境一体化发展商事制度领域合作框架协议》《三地市场监管部门执法协作协议》《加强京津冀三地食品质量安全协同监管协议》《京津冀区域协同社会信用标准框架合作协议》等多个协作文件,广泛开展京津冀认证和检验检测监管工作合作交流,加强三地行政执法协作,促进食品安全协同监管,推动三地社会信用信息共享机制建设,便利了非首都功能疏解。

    北京市市场监管局党组书记、局长高念东表示,他们将着力在建立长效机制、疏解非首都功能、推动北京城市副中心和雄安新区北京“新两翼”建设、优化营商环境、食品药品安全等方面主动与天津、河北开展更多协作,深化区域市场一体化建设,为推动京津冀成为中国式现代化建设的先行区、示范区贡献更多力量。

    天津市市场监管委员会主任戴东强表示,他们将持续精准发力,坚决落实好京津冀合作协议,不断扩大“跨省通办”和“同事同标”范围,支持各项要素资源在京津冀自由流动。

    河北省市场监管局党组书记何江海表示,河北省市场监管局要深化实施一批共建、共享、共治事项,促进三地市场监管领域深度合作。围绕北京非首都功能疏解,进一步统一规范登记注册服务。依托《华北五省市“3+2”标准化合作框架协议》,完善京津冀区域协同标准化协作模式,加强重点领域京津冀协同地方标准制定。鼓励指导省域交界区域的市(区、县)局拓展协作领域和范围,推动执法协作向基层延伸。持续推进三地大型连锁食品销售企业食品安全管理合法合规体系检查,不断加强食品销售安全监管区域协作。

    责任编辑:张云

    下一篇: 河北省工信厅:强化协同创新和产业协作 着力做大做强新兴产业
    视频直播
    2023廊坊经洽会直播|一大波新科技来袭 记者带您逛展

    回放 | “科技新城 创领未来”——石家庄高新区营商环境推介

    回放|第五届中国西藏旅游文化国际博览会开幕式
    热门推荐
    换一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