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本网原创

《郝士超折子戏专场》公益惠民演出在石唱响

河北新闻网 2023-06-05 07:30:06
语音播报
  • 分享
  • 《郝士超折子戏专场》公益惠民演出在石唱响

    郝士超折子戏专场1.jpg

    昆曲《林冲夜奔》中郝士超饰演的林冲。河北日报通讯员闫德见摄

    河北日报讯(记者田恬)6月3日晚,由河北省河北梆子剧院演艺有限公司主办的《郝士超折子戏专场》公益惠民演出在石家庄大剧院上演。这是河北省新晋中国戏剧梅花奖演员郝士超,在获奖后进行的一场惠民演出。

    本场《郝士超折子戏专场》演出包含昆曲《林冲夜奔》、河北梆子《野猪林·白虎堂》《瓦桥关·血战瓦桥》三出剧目。5月21日晚,第31届中国戏剧梅花奖的颁奖典礼上,郝士超正是以这场折子戏表演独占魁首,并最终斩获梅花奖,成为河北第34朵“梅花”。

    随着昆曲《林冲夜奔》的开场,尚未上台的郝士超在后台一句清亮的“啊哈”,点燃了现场观众的热情,掌声叫好声瞬间响起,他扮演的林冲亮相舞台中央。甫一开场,郝士超就以华丽婉转的唱腔、儒雅的念白、细腻的表演和英武飘逸的动作,让现场观众见识了其文武双全的真功夫,开场没多久就收获了现场观众的数个叫好声。

    郝士超折子戏专场2.jpg

    河北梆子《野猪林·白虎堂》中郝士超饰演的林冲。河北日报通讯员闫德见摄

    “年轻有为,郝士超不愧为河北梆子文武双全的大武生。”专门从任丘市赶来观看郝士超演出的任双强大爷整个演出期间在台下看的津津有味,看到精彩之处还不时与旁人交流。任大爷告诉记者,这是他第一次在现场观看郝士超的演出,“郝士超的唱腔和动作没得说,非常好,‘林冲’一出场下面的观众都在叫好,这场戏看的真过瘾。”

    《林冲夜奔》《野猪林·白虎堂》《瓦桥关·血战瓦桥》三出剧目集中展示了郝士超作为武生演员的唱、念、做、表、翻、打、扑、跌等技术技巧,昆曲的载歌载舞,梆子声腔的慷慨激昂,大段的贯口念白等非常考验一个武生演员对四功五法的掌握,这台折子戏对武生演员的艺术造诣和功底是一个全方位的展现。今晚,在家乡石家庄再次演出这三出剧目,郝士超表示,“这场演出主要是为了回馈广大戏迷,向家乡的父老乡亲作汇报,感谢多年来大家对我、对河北梆子的喜爱和支持。”演出当晚,石家庄大剧院大剧场的一楼和二楼基本上都坐满了观众,这让郝士超觉得很开心也很兴奋。

    郝士超折子戏专场3.jpg

    河北梆子《瓦桥关·血战瓦桥》中郝士超饰演杨延昭。河北日报通讯员闫德见摄

    河北省河北梆子剧院党总支书记、院长赵涛表示,作为国有文艺院团,河北省河北梆子剧院要主动担当,积极作为,吸引更多观众走进剧场,让大家能欣赏到更多高质量、高水准的精彩演出,“今晚的演出是郝士超夺‘梅’之后,回馈给广大戏迷朋友们的一场惠民演出,也是为了回报社会各界的关心厚爱和大力支持,同时为点亮‘北方戏窝子’作贡献。”

    责任编辑:张云

    下一篇: ​第二届全国博士后创新创业大赛河北选拔赛6月30日前报名
    视频直播
    回放|“河北省生态环境状况”新闻发布会

    回放|第二十五届国际药材节暨2023中国安国药材医药保健品交流会新闻发布会

    回放丨第二届“传承千载 翰墨燕赵”艺术名家邀请展邀您“童画幸福”
    热门推荐
    换一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