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本网原创

河北沧州:单位柔性引进人才每年最高可申领20万元补贴

河北新闻网 2023-06-05 18:32:11
语音播报
  • 分享
  • 河北沧州:单位柔性引进人才每年最高可申领20万元补贴

    河北新闻网讯(河北日报记者戴绍志 通讯员孙红周)为深入实施人才强市战略,不断拓宽人才引进渠道,进一步完善柔性引进人才工作机制,日前,沧州市印发《关于实施柔性引进人才激励支持若干措施的通知》,坚持“不求所有,但求所用”的人才观,鼓励用人单位柔性引进高层次人才,助力沧州高质量发展。沧州市明确,同一实际控制人下的单位每年柔性引进人才补贴申领总额最高不超过20万元。

    根据《关于实施柔性引进人才激励支持若干措施的通知》,柔性引进人才是指沧州市用人单位在不改变市外人才的人事、档案、户籍、社保等关系的前提下,通过项目引进、合作引进、兼职引进等多种形式,吸引市外人才为沧州高质量发展提供智力支持。引才范围为符合燕赵英才A卡、沧州狮城人才服务卡范围的人才。柔性引才主体为在沧州市注册、具有独立法人资格的企事业单位、民办非企业单位。用人单位应与柔性引进人才签订项目协议或工作合同,服务年限原则上不少于1年,每年累计有效服务沧州市用人单位时间不少于2个月。

    沧州市将在五个方面对柔性引才给予支持。给予用人单位柔性引才薪酬补贴。纳税年度内,本市用人单位柔性引进单名高层次人才所付劳动报酬在5万元及以上的,按所付劳动报酬的20%对用人单位予以补贴。

    支持柔性引进省外院士智力。按照有关规定,对与沧州市用人单位签订合同3年以上、每年在沧州市累计工作3至6个月的院士,每年争取省财政特殊生活补贴5万元;工作6个月以上的,每年争取省财政特殊生活补贴10万元。

    沧州市科技计划、科技奖励向柔性引进人才开放。鼓励市外高层次人才作为项目负责人、柔性引才单位作为项目承担单位,围绕沧州市重大科技创新需求和成果转化,与本市单位合作申报市级科技计划项目和科技奖励,自主约定科研经费、科技奖励资金分配比例。

    提供人才服务保障。支持用人单位设立“人才飞地”,用人单位在市外设立的研发中心全职聘用的高层次人才,视同在沧州市工作,符合条件的可以申报沧州狮城人才服务卡,享受相应的服务保障。与沧州市用人单位签订工作合同且聘期在2年以上、每年在沧工作6个月以上的人才,符合条件的可申报沧州狮城人才服务卡,享受绿色通道服务。

    建立柔性引进人才表扬激励机制。对为沧州做出突出贡献的人才,加强典型选树;将柔性引进的高层次人才,纳入领导联系专家服务范围,定期进行走访和座谈,协调解决工作生活问题。

    责任编辑:刘杰

    下一篇: 6日下午高考各考点向考生开放,河北省教育考试院提醒广大考生:提前熟悉考点 避免突发情况
    视频直播
    回放|“河北省生态环境状况”新闻发布会

    回放|第二十五届国际药材节暨2023中国安国药材医药保健品交流会新闻发布会

    回放丨第二届“传承千载 翰墨燕赵”艺术名家邀请展邀您“童画幸福”
    热门推荐
    换一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