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本网原创

河北省教育考试院提醒广大考生 坚持适量练习 保持良好心态

河北新闻网 2023-06-06 07:44:14
语音播报
  • 分享
  • 河北省教育考试院提醒广大考生 坚持适量练习 保持良好心态

    河北日报讯(记者崔丛丛)高考临近,每位考生都希望考出自己的实力、考出好的成绩。要实现这一目标,除扎实的功底和健康的身体外,充分做好心理准备必不可少。省教育考试院提醒广大考生,坚持适量练习,保持良好心态,合理饮食起居,充满自信,沉着应战。

    好多同学都有这样的感觉,几天不做数学题后再考试,审题迟疑缓慢,入手不顺,运算不畅且易出错。省教育考试院提醒考生,要坚持适量的练习,特别是重点和热点题型,保持思维的灵活和思路畅通。做题时要限时完成,否则容易养成拖拉的毛病,临场时缺少思维激情,控制不好时间,发挥不出应有水平。

    每年高考临近,都有一些考生精神特别紧张,甚至病倒。要注意防止两个极端的做法:一是彻底放松,破坏了长期形成的生物钟,会适得其反;二是挑灯夜战,加班加点,导致考前极度疲劳,临场提不起精神。休息调整是必要的,但是必须微调,特别要把兴奋状态逐步调整到高考考试时间。另外,省教育考试院提醒广大考生和家长,高考前要注意饮食的科学性和规律性,不能大吃大喝。考生考前的饮食宜清淡又要保证全面的营养,每天要摄入足够的淀粉食物。总之,生活要有节奏,张弛有度,保持心态平稳。

    此外,高考不仅是知识的比赛和智力的竞争,也是思维品质的考查和心理素质的较量。考试前保持必胜的信念十分重要,走进考场要信心百倍,即使遇到难题也不要慌张。

    责任编辑:吴春蕾

    下一篇: 2023高考快问快答 ②丨考前有哪些注意事项?
    视频直播
    预告|“河北省打击治理电信网络诈骗犯罪工作”新闻发布会

    回放|“河北省生态环境状况”新闻发布会

    回放|第二十五届国际药材节暨2023中国安国药材医药保健品交流会新闻发布会
    热门推荐
    换一批